FSD功能预售开启,但特斯拉承认短期内做不到完全自动驾驶

韩璐 3年前 (2021-03-10)

在是否提供“真正的”完全自动驾驶服务上,特斯拉公司的立场似乎与马斯克不同。

FSD功能预售开启,但特斯拉承认短期内做不到完全自动驾驶

如同去年承诺的,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FSD)”功能开始预售,售价为1万美元。想必还会有人发出疑惑:使用该功能,就完全不需要人类司机掌控汽车了?

针对这个问题,特斯拉近期发给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一封邮件给出了答案:不能。

在邮件中,特斯拉律师埃里克-威廉姆斯(Eric Williams)表示,特斯拉已向测试参与者“非常清楚地表明”,该系统“不能让车辆自动驾驶,司机有责任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全神贯注”。

可以说,基于此番言论来分析,特斯拉的FSD功能并不会在不久的将来让汽车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与此同时,威廉姆斯也在邮件中表明,“我们并不期望该系统有重大改进,”能够承担所有驾驶任务。

此番官方立场与马斯克本人是相矛盾的。

FSD功能预售开启,但特斯拉承认短期内做不到完全自动驾驶

去年12月,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系统可以让人一边开车一边玩电子游戏。而就在今年1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马斯克也曾表示,特斯拉将在2021年实现无需人工干预的5级自动驾驶。

当前,虽然FSD预售已经开始,但是该功能的正式发布却多次被推迟。依据马斯克的最新发言,该功能将在7月之前作为一项订阅服务推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