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拜登政府增加华为5G供应商新限制,本周生效

韩璐 3年前 (2021-03-12)

若消息属实,华为5G供应商现有合约或也将无法继续履行。

传拜登政府增加华为5G供应商新限制,本周生效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拜登政府增加了对华为供应商的新限制,从本周开始生效。

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拜登政府本周修订了向华为出售产品的有关企业的许可,此举进一步限制了这些企业向华为供应可用于5G设备的产品。

另有两名消息人士还透露,上述变化可能还会破坏这些企业与华为签订的现有合约,现有合约的达成皆基于这些供应商此前获批的许可,但修订之后,他们可能无法继续履行当前的合约。

传拜登政府增加华为5G供应商新限制,本周生效

针对此消息,美国商务部发言人拒绝置评,并表示许可信息受保密。

目前5G市场上,华为表现如何?

依据市场调研公司Dell'Oro Group发布的统计结果,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虽然受到美国技术封锁等打压,在海外无线接入网业务有所下滑的情况下,华为的份额依旧实现了正增长,由2019年的28%增长到2020年的31%,也是2020年增长幅度最大的公司。

传拜登政府增加华为5G供应商新限制,本周生效

为什么受打压前提下,华为还能够实现增长?这其中,少不了中国市场的功劳。

当前,华为的市场份额远超第二名的诺基亚。不出意外的话,如同Dell'Oro Group的预测,华为在2021年将继续一路高歌。但是,如若新限制消息属实,华为在5G市场受到的打压必将进一步增强,或将产生新的变数。

而针对美国的技术封锁,此前华为CEO兼创始人任正非也发声,公司正在敦促拜登政府建立对中国企业更加开放的政策,以利于美国公司和美国经济的发展。同时,他也提出质疑: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制裁是否有利于美国的利益?并举例18世纪英国对殖民地压力刺激美国崛起一事,反问道:“美国今天的封锁会不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