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字节跳动印度公司账户被封,业务停滞无法缴税,中国企业出征印度持续遇冷

王饱饱 3年前 (2021-03-31)

Tiktok在印度的发展持续受阻,可能助推其尽快出售在印度的业务。

近日有消息人士指出,在3月中旬,印度以涉嫌逃税的理由冻结了字节跳动印度公司的两个账户。

传字节跳动印度公司账户被封,业务停滞无法缴税,中国企业出征印度持续遇冷

据称,去年印度政府税务部门曾检查和审查了字节跳动印度公司办公室的文件,并就广告业务等与母公司的其他交易,询问了一些字节跳动的当地高管,随后就以印度子公司与其新加坡母公司TikTok Pte Ltd之间的在线广告交易涉嫌逃税的理由冻结了账户。

此次冻结的两个账户分别归属于花旗银和汇丰银行,预计金额约有1000万美元,并且印度方面还对两家银行提出要求,不能允许字节跳动印度公司从与其税务识别号相关的任何其他银行账户中提取资金。

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印度公司认为被侵犯了其“开展自由贸易和业务”的权利,目前由于银行账户被冻结,其难以支付工资和税款,整个业务陷入了停滞。

据悉,目前字节跳动在印度约有1300名员工,大多数负责其海外业务服务。

传字节跳动印度公司账户被封,业务停滞无法缴税,中国企业出征印度持续遇冷

印度曾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出征海外的首选之地。据统计,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超级人口大国,印度互联网的月活跃用户高达4.51亿人。有72%的城市互联网用户(1.39亿人)每天都会使用互联网。其互联网用户数量已占12%,是仅次于中国(21%)的互联网第二大国。

印度的人口红利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重金投入的最好理由。除了字节跳动,像小米、阿里、腾讯和YY等都曾在印度付出大量财力打造产品。截止到去年初,印度应用商店的前200榜单中,有接近4成的APP都由中国厂商开发

不过好景不长,印度在2020年6月和9月分别宣布封杀200多款中国厂商开发的app。究其原因,不仅有地缘政治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经济方面的考量——这些app被禁后留下的市场空白,纷纷被印度本土企业所占领,而中国企业只能或转型或退出,像字节跳动就在今年1月份裁员了部分印度员工。

另有消息指出,字节跳动计划将TikTok在印度的业务出售给当地竞争对手——另一家印度独角兽Glance。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