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ChatGPT,谷歌宣布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正在研发电动自行车

王饱饱 1年前 (2023-02-07)

戴尔将实行部门重组,预计再裁员约5%。

1、对标ChatGPT,谷歌宣布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

2月7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发文称,该公司将推出对话式人工智能服务Bard,该服务由谷歌的大型语言模型LaMDA驱动。

今天谷歌将其开放给受信任的测试人员,并在未来几周内将其更广泛地提供给公众。

2、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正在研发电动自行车

2月6日消息,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在上周五举行的公司全体会议上向员工介绍了他们的新项目 —— 电动自行车。他提到,这家初创公司目前已经有一小群工程师在研究自行车相关技术。Rivian目前已经注册过电动自行车部件和设计的专利,但具体细节未知。

媒体曾报道,Rivian上周还宣布了裁员的消息,这将影响其6%的员工。此次裁员是Rivian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进行的第二次重大重组。该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重新专注于扩大其R1T和R1S电动汽车的生产,从而使Rivian走上长期盈利的道路。

3、美、中、韩分列“元宇宙”相关专利申请数量全球前三

近日,韩国特许厅(专利局)消息,向韩国、美国、日本、中国、欧盟等知识财产五局(IP5)申请的“元宇宙”相关专利在近10年间(2011年至2020年)年均增长16.1%。

过去五年(2016年至2020年)中,上述五国及地区提交的申请数量为43698件,较2011年至2015年的14983件增长近三倍。从申请者的国籍来看,以2011年至2020年为准,美国最多,为17293件(35.9%),其次是中国14291件(29.7%)、韩国7808件(16.2%)。

4、法拉第未来宣布获得1.35亿美元融资

2月6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宣布获得1.35亿美元(当前约9.17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为FF 91 Futurist开始量产筹得所有必要资金。同时,公司宣布定于2023年2月28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

对于这一新进展,贾跃亭在微博表示,“感谢FF股东、投资人的信任和支持。”

5、江淮汽车入股自动驾驶公司中科星驰

2月7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安徽中科星驰自动驾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安徽中科星驰自动驾驶技术有限公司,股东新增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经营范围和主要人员也发生变更。

安徽中科星驰自动驾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周正兵,注册资本3500万元。

6、戴尔将实行部门重组,预计再裁员约5%

当地时间2月6日,戴尔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将实行部门重组,预计将裁员约5%,并计划在2023财年第四财季确认重组相关费用。根据戴尔披露的雇员数字,截至2022年1月28日,其员工总数达到13.3万人,5%的比例意味着本次裁员将削减约6000多个岗位。

戴尔联合首席运营官Jeff Clarke在一份内部公开信中称,市场状况继续恶化,未来发展情况仍不确定,此前暂停招聘、限制出差等成本削减措施已经不够。公司还将引入一系列变革,包括改变销售团队的结构以及整合消费者和基础设施业务的服务部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