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6月7日举办WWDC大会;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合作造车

韩璐 3年前 (2021-03-31)

本届WWDC将依旧采取线上形式。

1、苹果:将于6月7日至11日线上举办WWDC大会

苹果6月7日举办WWDC大会;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合作造车

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宣布,将于6月7日举行2021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21)。

在2021年WWDC大会上,苹果可能会展示其软件平台的未来,包括iOS 15、MacOS 12、WatchOS 8等。该活动将对所有开发者免费开放。

主旨演讲很可能再次是预先录制的视频,而不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其他高管在舞台上向观众现场演讲。正如2020年发布的密集视频所显示的那样,2021年的主旨演讲仍将是人们关注的重大事件,看看苹果的产品生态系统将走向何方。

2、Snap紧跟Facebook步伐:研发下一代增强现实智能眼镜

苹果6月7日举办WWDC大会;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合作造车

据悉,Snap正在开发一款新版本的智能眼镜,可以支持完整的增强现实功能。这款新版本的Spectacles智能眼镜,不仅仅是产品线的一个技术升级,也体现了Snap公司对于增强现实的野心和开发计划。

之前,Snap曾经推出若干版本的智能眼镜,但是并未获得成功,媒体甚至传出了大量库存积压,公司进行资产减记的新闻。

据报道,和过去的智能眼镜型号不同,Snap的新版眼镜不针对普通消费者而是面向开发者和内容制作者。Snap希望借助第三方开发者的力量,推出Spectacles新版智能眼镜的更多功能。一旦成熟后,产品将面向普通消费者销售。

3、英特尔芯片“蛋糕”恐被抢,Arm推出近十年来最大规模技术创新

苹果6月7日举办WWDC大会;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合作造车

总部位于英国的芯片厂商安谋(Arm)星期二公布了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技术创新,向市场推出了最新的ARM v9架构。此外Arm还表示,公司正在为自己的芯片增加处理图像和语音识别等任务的功能。

Arm表示,相关的升级不仅是为了支持手机,也是个人电脑以及服务器之外的算力普及。数以千计的设备和电器正在连接到互联网,并且通过增加更多芯片和AI支撑的软件和服务来增加新的功能,而公司则是想让自己的技术在这些领域能像在智能手机行业一样无处不在。

对于本次Arm推出的新架构,有观点认为,这是为了与英特尔竞争所推出的新武器。英特尔在PC与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占主导地位,但随着亚马逊等原先的客户使用Arm的架构自行设计芯片,这样的控制力正在逐渐下滑,而ARM v9将使得Arm更加巩固目前的市场地位,同时也为客户提供能够与英特尔更好竞争的工具。

4、鸿海董事长:芯片短缺对公司影响小,6月底决定造车工厂选址

苹果6月7日举办WWDC大会;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合作造车

“6月底会决定将在美国或墨西哥制造电动车。至于资金方面,如果一个月要做1万台车的话,大概需要10亿美元。”3月30日,在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2317.TW)2020年第四季度投资法人说明会上,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如是说。

当天,鸿海公布2020年年报及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鸿海营业收入为5.358兆新台币,较2019年微增0.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017.95亿新台币,较2019年下降12%。鸿海方面称,2020年第一季度鸿海受到疫情较大影响,虽然接下来逐季恢复正常,使得全年营收微幅上涨,但毛利率稍受影响。

关于鸿海在造车方面的进展,刘扬伟称,预计今年4月,鸿海的第一代电动汽车开发者工具平台(EVKit)出货,7月MIH联盟将对外独立运作,10月将发布New EVKit。

5、iPhone 13不延期!苹果A15处理器曝5月底投产

苹果6月7日举办WWDC大会;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合作造车

据报道,用于iPhone 13系列的A15处理器将升级为N5P工艺,也就是第二代5nm,制程层面的性能进一步增加,功耗进一步降低。

目前N5P一切顺利,预计5月底开始投产A15芯片,以保证今年iPhone不再重蹈延期的覆辙。

除了N5P,台积电的N4也就是4nm同样异常顺利,量产时间有望从2022年提前到2021年底。之前有猜测N4可能会拿下高通的骁龙895、骁龙X65/X62 5G基带订单,但消息称,N4头一批产能已经被苹果包圆,将用于Mac电脑的Apple Silicon芯片,也就是M1X、M2等,它们可能升级到12核甚至16核规模。

6、沃尔沃与初创公司Aurora合作开发北美全自动卡车

苹果6月7日举办WWDC大会;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合作造车

沃尔沃正在与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合作,推出全新的全自动半自动卡车系列。这些卡车将被部署在北美地区的高频率枢纽到枢纽的路线上。沃尔沃与Aurora(由谷歌、特斯拉和Uber的前高管创立)之间的交易是跨度数年的长期合作关系。

这也是一家主要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之间的最新合作,因为该行业继续慢慢走向更多完全无人驾驶的乘用车和卡车路线上。

7、SpaceX原型机降落时坠毁 马斯克:“至少炸坑的位置是对的!”

苹果6月7日举办WWDC大会;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合作造车

当地时间30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SN11原型机在降落时坠毁。

报道称,SpaceX公司的直播画面在原型机降落时突然定格,但是由于当天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发射地被浓雾笼罩,现场目击者第一时间无法看清发生了什么。

报道提到,SpaceX的CEO马斯克还在坠毁几分钟后发推说:“至少炸坑的位置是对的!”

8、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汽车,共同开发小型SUV

苹果6月7日举办WWDC大会;传特斯拉考虑携手丰田合作造车

3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周二透露,特斯拉与丰田汽车正考虑共同开发小型SUV平台。据悉,两家公司从去年开始合作关系评估,目前已进入了最后阶段。

知情人士称,当特斯拉与丰田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后,该公司将能够使用丰田的平台以低成本推出紧凑型SUV电动车。对此,特斯拉投资者之一索耶·梅里特(Sawyer Merritt)发推文称,他已经被告知“报道此新闻的记者已受到高度重视。我们看看是不是真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