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上的野心——哈啰开辟智能两轮电动车市场

王饱饱 3年前 (2021-04-01)

智能两轮电动车,真的不远了。

与巨头纷纷参与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闹喧嚣场面不同,两轮电动车行业则显得细雨润无声

不过,无声处亦有惊雷。据内部人士透露,哈啰出行将于近期发布“超连网车机系统”以及支持该系统的智能电动车,正式进军两轮造车。并且,”所开发的两轮软件系统是行业首创,可以面向行业品牌合作开放。”

实际上,对于售卖电动车,哈啰早已在多个城市进行布局。据哈啰官网消息,哈啰目前在100多个城市布局了上千家门店,其中旗舰店就超过200家。向用户提供哈啰电动车的租售业务。

两轮上的野心---哈罗开辟智能两轮电动车市场

不过,哈啰的野心并不只限于传统电动车的出租售卖。去年11月,去年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就曾透露:“哈啰出行将切入两轮电动车业务,推出智能两轮新物种”,预计哈啰电动车第一代智能化产品将于2021年与大家见面”。

而就在今年3月,哈啰出行官网上悄然上线了一张神秘海报,整张海报只有“新赛道,行业首创超连网车机系统,科技推动出行进化”三行字,引发了行业人士的普遍关注。

两轮上的野心---哈罗开辟智能两轮电动车市场

在小米宣布进军造车的发布会上,雷军曾表示“智能汽车就是把一个大手机装上4个轮子”。而如果用手机类比传统的两轮电动车,只能算是“功能机+2个轮子”。

两轮上的野心---哈罗开辟智能两轮电动车市场

目前哈啰智能电动车和“超连网车机系统”的面纱尚未完全揭开,有人士认为,其作用有可能类似电动汽车的“车机系统”,实现驾驶员与车之前更多的交互功能,同时依靠数据来提供更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3月31号,中国自行车协会发布了《关于征求团体标准《外卖专用车 第1部分:外卖电动自行车》(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看起来,中国的外卖业即将迎来规范化的用车要求,而在这份意见函的起草单位名单中,就有哈啰的名字。

两轮上的野心---哈罗开辟智能两轮电动车市场

也许,哈啰出行的野心,远超我们的想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