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十年后可能将不在苹果;雷军:今晚揭秘小米汽车

王饱饱 3年前 (2021-04-06)

谁将执掌未来的苹果?雷军今晚揭秘小米汽车相关信息。

1、苹果公司 CEO 库克:十年后我很可能将不在苹果公司

外媒9to5 Mac报道,作为Kara Swisher播客采访的一部分,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谈到了他的接班问题。在采访结束时,Swisher问库克,10年后他是否还会在苹果公司工作。

库克表示,10年后他可能不会再执掌苹果,不过“日期还没到”。他显然没有给出谁将接替他担任CEO的暗示。苹果的领导层计划再次受到关注,过去几年里,该公司的Jony Ive、Dan Riccio和Phil Schiller等长期高管相继离职。

2、SpaceX载人龙飞船完成国际空间站对接泊位更换工作

据外媒报道,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太空舱已成功地在国际空间站(ISS)完成对接泊位,这是此前其他商业飞船都没有做到的。从2020年11月中旬开始在空间站的载人龙飞船Resilience的重新部署,是航天器自主导航和绕轨道技术和研究平台重新定位能力的重要展示。

这是SpaceX和NASA第二次展示自主技术。Resilience于2020年11月17日抵达ISS并自行进入和谐模块的前进端口对接。在这个过程中,它成为了载人龙飞船本身的第一次载人飞行,更广泛地说,也是NASA商业载人计划的第一次。

3、软银28亿美元收购仓储机器人公司AutoStore四成股份

挪威机器人公司AutoStore周一宣布,日本软银集团已同意以28亿美元收购该公司40%的股份。这是软银在优化电子商务运营的仓储自动化技术方面进行的又一笔重大投资。软银将从AutoStore的大股东Thomas H. Lee (THL) Partners以及EQT Private Equity等其他投资者手中收购这些股份。此项交易对AutoStore的估值为77亿美元。

AutoStore创办于1996年,在35个国家部署了2万台机器人,彪马、百思买和西门子都是其客户。该公司还推出了一种设计方法,能够使客户在一个仓库的同一空间储存四倍的库存。

4、华进半导体:已研发实现FCBGA大基板小批量量产

华进半导体近日表示,公司在FCBGA基板封装技术领域通过多年的投入和技术积累,目前已经形成了大基板设计、仿真,关键工艺开发和小批量制造等一体化标准流程,填补了大尺寸FCBGA国内工艺领域空白。

FCBGA(Flip Chip Ball Grid Array)有机基板,又称为倒装芯片球栅格阵列的封装基板,是能够实现LSI芯片高速化与多功能化的高密度半导体封装基板,可应用于CPU、GPU、高端服务器、网络路由器/转换器用ASIC、高性能游戏机用MPU和FPGA等高端应用领域。高密度大尺寸FCBGA封装基板技术重点主要有ABF材料工艺、精细线路工艺等。

5、网友期待的坚果手机不会推新款了 吴德周:应该不会再做了

一位网友在前字节跳动新石实验室总裁吴德周本人微博下留言,表示希望坚果还能出新机,每次开会用TNT投屏,简直太舒服了!吴德周回复这位网友:坚果应该不会再做手机了。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有媒体爆料称字节跳动暂停手机业务,原手机团队被合并,聚焦教育,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显示器等传承自锤子科技的产品。

随后坚果手机官方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坚果在声明中称看好教育硬件的前景和价值。

为了增强教育硬件团队的研发能力,新石实验室将与台灯团队合并,共同组成大力智能团队,专注教育硬件;坚果手机用户的服务将不受影响,售后和系统维护会继续,并且也会持续探索SmartisanOS的创新机会。

6、雷军今晚八点将在抖音直播聊小米汽车

4 月 6 日,小米公司将在北京科技园举办米粉节盛会,同时雷军将在抖音上开启个人的第三场直播活动。据悉,雷军将在直播中回答小米汽车的名字、车型、价格以及发布时间等问题。

据悉,小米造车的决定来自米粉的支持。雷军称,从个人设备,到智能家庭、智能办公,再到智能出行,小米将用科技的力量,全力为米粉提供全方位、全场景的美好智能生活

7、Facebook计划在以色列开设芯片设计中心

据以色列《国土报》4 日报道,Facebook计划在以色列开设一个芯片设计中心。该中心将专注于为Facebook的数据中心开发芯片,支持存储和处理操作。据报道,该计划尚处于早期阶段,但Facebook已就此展开谈判,甚至已经开始寻找一位当地高管来领导这项计划。

近来,涉足自研芯片的科技巨头都正在将目光转向以色列。此前,谷歌才刚刚招募了曾效力英特尔多年的 Uri Frank,由其领导在以色列新建的芯片中心。微软据悉也将扩大其在以色列的芯片开发业务。

8、英特尔第 11 代 Rocket Lake CPU 将在第二季度缺货,i5、i7 首当其冲

据外媒 wccftech 报道,英特尔已在上周全面向主要合作伙伴发出公告,由于晶圆供应短缺,英特尔第 11 代Rocket Lake CPU 将在第二季度开始缺货。

据报道,英特尔的在第一季度的 CPU 供应还算正常,价格也基本平稳,但到了第二季度,由于晶圆供应短缺,英特尔将首先保证 i9 的供应量,因此会减少 i5 和 i7 的产能,也就意味着 CPU 要涨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