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代科技IPO首日涨幅破纪录,中国手机小厂商拓展海外寻生机

王饱饱 3年前 (2021-04-07)

市场风向已变,中国手机小厂商夹缝中求生存。

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中概股联代科技(UTME)正式登陆纳斯达克。盘中最高涨幅曾达1050%,打破了美股市场21年来的纪录。更因上涨过快在盘中遭遇了至少九次熔断,最终以875%涨幅报收。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联代科技主要从事手机及相关消费类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

总部位于深圳的联代科技是一家低成本手机及配件制造商,其生产线位于贵州。刚成立时,联代科技曾为七喜、奇乐等手机品牌服务。目前该公司拥有“UTime”中高端品牌及“Do”中低端品牌,主要市场包括美国,印度,巴西以及南亚,非洲和欧洲的一些国家。

联代科技IPO首日涨幅创记录,中国手机小厂商拓展海外寻生机

除此之外,根据该公司官网所公布的信息显示:联代科技正积极布局菲律宾和印度市场。目前其在菲律宾获得了OPPO和vivo在当地的一些生产和售后服务的业务。在印度多个主要省份建立了售后网点。本次IPO的主要目的是支持其在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扩张

联代科技IPO首日涨幅创记录,中国手机小厂商拓展海外寻生机

实际上,出海扩张是类似联代科技等国内手机小厂商的必然选择

作为曾凭借大量国内手机代工订单生存下来的联代科技,随着目前国内手机市场走向追求“性价比”状态,市场份额逐渐被头部厂商瓜分殆尽,其国内的生存空间已然不断被压缩

因此对联代科技来说,去海外求生存便不可避免。根据其公布的近年财报,我们也发现其海外的收入来源占比逐步提升,国内收入占比不断下滑。

联代科技IPO首日涨幅创记录,中国手机小厂商拓展海外寻生机

凭借本次IPO,联代科技或许可以短暂地解决其现金流紧张的燃眉之急,但后续如何成功地拓展并运营海外业务,以及如何在国内市场找到一线生机,是联代科技也是所有国内手机小厂商必须解决的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