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格力创投一起购买欧菲光资产,但还能打入“果链”吗?

王饱饱 3年前 (2021-04-12)

想赚苹果的钱,似乎越来越困难了

今天下午,闻泰科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与珠海格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珠海得尔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收购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经营性资产的指定收购主体。

闻泰科技+格力创投一起购买欧菲光资产,但还能打入“果链”吗?

公告中显示,闻泰科技将与格力创投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 100%股权以及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拥有的相关设备,交易作价合计为24.2亿元。两家公司将共同出资设立珠海得尔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指定收购主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格力创投与格力电器并无关联,该投资机构由格力集团全资控股,目前该企业多以科技和医药为主要投资方向。

闻泰科技+格力创投一起购买欧菲光资产,但还能打入“果链”吗?

去年7月20日,美国商务部把包括欧菲光在内的11家中国公司列入被制裁实体清单后,欧菲光在业务层面受到较大影响。据数据统计,欧菲光来自苹果的营收达到116.98亿元,占到总营收的22.51%,对苹果的依赖可见一斑。而被列入实体清单后,外界一直盛传欧菲光被“踢出”了苹果的供应链。虽然欧菲光一直辟谣,但股价不断下跌反映了市场的真实态度。

今年3月16日,这一事件终于“靴子落地”。欧菲光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通知,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欧菲光公告中的境外特定客户即美国苹果。

闻泰科技+格力创投一起购买欧菲光资产,但还能打入“果链”吗?

3月29日晚,闻泰科技发布公告,表示闻泰科技将以24.2亿元完成对欧菲光特定客户摄像头业务的收购交易。分析人士指出,闻泰科技相当于以四折买进了欧菲光手上的苹果业务

不过,在今天下午公告中的风险分析部分,闻泰科技表示,公司正与欧菲光、境外特定客户(即苹果公司)进行持续沟通磋商,但目标资产最终能否取得订单仍存在不确定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