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讽华为第一辆车?王兴:技术实力、忽悠能力与特斯拉旗鼓相当

韩璐 3年前 (2021-04-19)

在华为看来,它的技术实力比特斯拉好太多。

暗讽华为第一辆车?王兴:技术实力、忽悠能力与特斯拉旗鼓相当

日前,华为“第一辆车”正式亮相。

这台汽车为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极狐联合华为发布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车身上搭载了华为HI解决方案,以及华为激光雷达方案,起售价为38.89万元。

针对这款汽车,在华为ADS首席架构师、智能驾驶产品线总裁苏菁看来,传统车厂眼中的“智能汽车”依旧是把车看作基础,只是将计算机嵌入进去,而华为的看法是“基础是计算机,车是计算及控制的外设。”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华为第一辆车的发布后,美团创始人王兴罕见的对华为造车作出了评论,评价内容也很简洁明了——特斯拉终于遇到一个技术实力和忽悠能力都旗鼓相当的对手了。

暗讽华为第一辆车?王兴:技术实力、忽悠能力与特斯拉旗鼓相当

技术实力与忽悠能力旗鼓相当?考虑到特斯拉在新造车领域内褒贬不一的评价,真不知道王兴是赞赏华为,终于来了一个与特斯拉旗鼓相当的对手,还是“嘲讽”华为与特斯拉一样言不可尽信了。

不过在华为这里,它似乎并没有把自己与特斯拉放在同一起跑线上。

早在极狐阿尔法S正式发布之前,在2021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徐直军就说到,该汽车能够做到在闹市无干预自动驾驶1000公里,“这比特斯拉好多了。”

与此同时,目前的华为也是坚定的“不造车”党,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的回应来说,“如果零部件业务做得足够好为什么要造车,造车也不一定赚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