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开放预约“行车黑匣子”,周鸿祎也想要“造车”?

王饱饱 3年前 (2021-04-22)

这可能是360翻身的好机会。

借势营销,360紧跟特斯拉热点

面对“造车”狂潮,“红衣教主”周鸿祎与他一手创办的360好像也忍不住了。

这两天,特斯拉女车主上海车展维权事件正闹得沸沸扬扬,善于“借势营销”的360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就在昨日晚间,360旗下的360智慧出行,在其官方微博账号发布了一张海报,宣称即将发布360新车黑匣子。

根据其微博描述,该产品可以实时记录驾驶员操作行为及车辆状态,行车数据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云端加密,数据仅限车主查阅。可以说,其产品功能的确是瞄准了特斯拉本次维权事件的敏感点之一——行车数据。

360开放预订“行车黑匣子”,周鸿祎也想要“造车”?

目前,该产品正处于免费预约状态,需要有意向的车主留下姓名、联系方式、自己汽车的品牌和型号。具体产品的形态尚未公开。

不论这是不是一场吸引眼球的噱头,至少我们可以看到,360在“造车”上,似乎并不甘于落在后面。

面对汽车行业,周鸿祎早有想法和动作

对于汽车行业,360其实并不陌生。早在2015年,360就进入了汽车行业的分支——行车记录仪市场,这在互联网厂商中算是非常早入行的

360开放预订“行车黑匣子”,周鸿祎也想要“造车”?

据媒体报道,自第一台360行车记录仪上市以来,6年时间已累计销售约2200万台,并连续5年夺得天猫京东行车记录仪品类销售榜第一。

另外据头豹研究院2019年的一份研报中指出,处于行车记录仪产业链中游的360,其主要用户为个人消费者;并且“在线上渠道,360品牌的行车记录仪占据垄断地位,约占据90%的线上市场的市场份额”。可以说在行车记录仪这一汽车分支市场,360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地位。

360开放预订“行车黑匣子”,周鸿祎也想要“造车”?

另外,在汽车领域,除了行车记录仪,360还提供包括智能车机、无线车充、车载充气泵、平衡车、儿童安全座椅等产品。

不过,在如火如荼的“造车”狂潮下,似乎周鸿祎并不打算止步于此

就在特斯拉女车主维权的同一天,也是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红衣教主”周鸿祎在哪吒汽车展台现身。

360开放预订“行车黑匣子”,周鸿祎也想要“造车”?

而外界对此的解读是,周鸿祎对造车“动心了”,想牵手哪吒汽车,一起“搞点事情”。

对此消息,360方面只回应称“无可奉告”。不过很快,就有媒体爆料“360与哪吒汽车方面接触已有2个月之久,周鸿祎曾带团队到哪吒汽车工厂调研和体验汽车产品”。

但以上消息均未得到360的确认。对于乐见360入局“造车”的人们来说,或许只能期盼在六年前微博上的那句“说不定360会满足你的期待”,不是一句戏言

360开放预订“行车黑匣子”,周鸿祎也想要“造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