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日本计划重启40岁高龄核电站

王饱饱 3年前 (2021-04-25)

特斯拉官方回应最近忙坏了,日本又折腾核电站。

1、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事故发生前未出现制动系统故障

昨日,针对厦门一特斯拉倒车时撞倒电动车,致 4 人受伤包括 3 名儿童一事,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回应表示,车辆在事故发生前未出现制动系统的故障,正在配合交管部门,对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日本计划重启40岁高龄核电站

据《厦门日报》报道,伤者为一家四口,包括母亲、7 岁的大儿子和一对 3 岁的双胞胎儿子。目前 4 人已送中山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与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厦门警方通报称,伤者已送医治疗,肇事司机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初步排除酒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留光”1 小时,我国科学家刷新世界纪录迈向“量子 U 盘”

据新华社报道,光以每秒 30 万公里的速度运动,让它“慢下来”乃至“停留下来”,是重要的科研问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4 月 25 日发布消息,该校李传锋、周宗权研究组近期成功将光存储时间提升至 1 小时,大幅刷新 8 年前德国团队创造的 1 分钟的世界纪录,向实现量子 U 盘迈出重要一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日前发表了该成果,审稿人认为“这是一个巨大成就”。

“简单来说,我们就是用一块晶体把光‘存起来’,一个小时后取出来发现,它的相位、偏振等状态信息还保存得很好。”李传锋说,光的状态信息很容易消失,这个研究大大延长了保存的时间,也因此有望催生一系列创新应用。

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日本计划重启40岁高龄核电站

报道称,量子 U 盘对构建全球量子通信网具有重要意义。李传锋介绍,为实现量子 U 盘,不仅要高精度的“留住光”,还要提升信噪比,这也是他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3、新公告!这些芯片半导体企业可免征企业所得税了

昨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面向集成电路产业的新公告。四部门明确了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条件。

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日本计划重启40岁高龄核电站

工信部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20〕8 号)第二条中所称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条件。本公告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实施。

4、中国已启动太阳系边际探测工程论证工作,含四大科学目标

2021 中国航天大会近日正在江苏南京召开。根据新华社消息,在昨日的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透露,中国已经启动太阳系边际探测工程论证工作,开展太阳风动力学演化及其与星际介质相互作用机制、太阳系演化与外太阳系天体分布特征等相关研究,感知地球家园深空环境,揭秘外太阳系典型天体。

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日本计划重启40岁高龄核电站

王赤介绍,按计划太阳系边际探测工程将实现无人区探索、日球层全貌、大行星掠影、太阳系考古四大科学目标。

其中,大行星掠影将重点解释行星空间天气特征。“对太阳系边际探测的科学背景、关键科学问题和探测科学目标做深入分析,旨在揭示日球层物理、太阳系演化、恒星际物理等重大科学问题。”

此外,王赤建议,中科院每两年对公众征集研究项目,如果项目观点成熟、经济可承受、技术可行,中科院可以支持开展先导研究,希望更多科研工作者、航天爱好者参与进来,集众人之力探索宇宙未知。

5、央行、蚂蚁集团牵手:建设数字人民币技术平台

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蚂蚁集团签署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蚂蚁集团自主研发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和移动开发平台mPaaS,共同推动建设数字人民币的技术平台。

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日本计划重启40岁高龄核电站

据悉,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技术优势,开展数字人民币领域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新技术在数字化升级中的落地,服务实体经济。

另据报道,腾讯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也参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其他运营机构一同展示了数字人民币试点成果。

6、马斯克称乐观估计SpaceX星际飞船可以做到2024年将人类送上月球

SpaceX首席执行官Elon Musk最近表示,他相信SpaceX将在2024年准备好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日本计划重启40岁高龄核电站

马斯克承认,他对自己的时间表经常持乐观态度。2024年的时间表是在2019年特朗普总统时期首次确认的。然而,当特朗普未能获得连任时,有人担心在拜登政府下,这一时间表可能无法实现。但马斯克认为,在拜登政府治下,SpaceX依旧可以满足原来的时间表。

马斯克通过Twitter谈到了这一时间表,他表示,他认为2024年似乎很有可能。他还指出,SpaceX的目标是就要比这更早地做好准备。目前他认为到2023年,星际飞船可以定期执行航天任务。

马斯克说,他和他的团队需要加快创新的速度,星际飞船可能在几年内准备好。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射的四次星际飞船测试发射在空中的表现符合预期。然而它们没有一个能够成功降落,最接近成功着陆的那个在几分钟后又爆炸了。

7、日本计划重启3座高龄核电机组:运行时间超40年 曾发生冷却管道破裂事故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日本福井县议会23日通过书面意见,决定同意关西电力公司美滨核电站3号机、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1号和2号机重新启用。这些核电站机组都已经运行了40多年。这是日本国内首次重启3座运行时间超过40年的核电站机组。

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日本计划重启40岁高龄核电站

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从1976年12月开始运行,该机组2004年发生冷却管道破裂事故,造成5名作业人员死亡。关西电力公司为延长运转期限,于2015年3月向规制委申请按新标准接受审查,并于同年4月报废了运转已超过40年且输出电力较小的1、2号机组。

高滨核电厂这两座机组则在2011年的福岛核电站事故后曾停止运转。2016年6月,高滨1、2号机组通过了延长审查。

根据福岛核事故后修订的《核反应堆等规制法》,核电站的运转期限原则上以40年为上限,但经规制委批准则最多可延长20年。

8、哈弗H6、坦克300被爆停产 长城官方回应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

近日,据媒体报道,遭遇“芯片荒”长城汽车,永川、徐水两大生产基地或将面临停产,长城哈弗H6、坦克300等热销车型将受影响。

特斯拉官方回应“厦门倒车撞倒电动车致 4 伤”;日本计划重启40岁高龄核电站

知情人士透露,按照目前长城汽车车规级芯片供应量的评估标准,长城旗下重庆永川、徐水两大生产基地或将在5、6月份面临停产。

两个工厂停产后,长城汽车目前正在热销的多个爆款车型都将受到影响。包括人气非常火爆的坦克300、长城炮、哈弗部分车型等,都将同步停产。

对此,4月25日,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长城汽车重庆、徐水两大生产基地并无停产计划。

长城汽车目前面临着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工厂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均未停产。针对芯片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本公司正在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积极采购芯片、加强供应链管理等方式,来缓解芯片供应紧张带来的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