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因“二选一”行为遭反垄断调查

韩璐 3年前 (2021-04-26)

美团回应称,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

美团因“二选一”行为遭反垄断调查

继饿了么之后,美团也因为“二选一”行为遭到了调查。

今日晚些时候,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称,根据举报,将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美团因“二选一”行为遭反垄断调查

对此,美团有关人员回应称,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

另外,美团也针对此事发布一份声明,写道:

今日,美团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美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美团因“二选一”行为遭反垄断调查

就“二选一”而言,美团的“二选一”可能与主营业务外卖,以及POS机聚合支付服务等有关。

比如外卖,美团与饿了么之间一直是相互厮杀的关系。而在之前,双方之间也曾经因为不正当竞争而对簿公堂。今年3月,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美团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饿了么35.2万元。

而就在去年底,阿里巴巴也因为电商平台的“二选一”遭遇反垄断调查,于半个月前被罚款182亿元。不知道美团此次反垄断调查结果会如何?一旦坐实,最终又会罚款多少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