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获得110亿美元期权奖励;360或领投哪吒汽车进军造车

韩璐 3年前 (2021-04-27)

虽不确定投资哪吒汽车,但是360自身本就在积极探索智能汽车安全领域市场机会。

1、特斯拉业绩达到目标,马斯克获得 110 亿美元期权奖励

马斯克获得110亿美元期权奖励;360或领投哪吒汽车进军造车

北京时间4月27日,特斯拉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业绩达到了董事会设定的目标,使得CEO埃隆·马斯克有资格获得两笔期权奖励,总价值为110亿美元。

特斯拉在2018年向马斯克授予12批期权,但需要达到业绩目标才能归属。每批期权能够让他以每股70美元购买840万股特斯拉股票,较当前的股价折价90%以上。按照周一722美元的收盘价计算,前六批期权中的股票将为马斯克创造近340亿美元利润,合每批接近60亿美元。

特斯拉在周一的财报中称,将承担2.99亿美元与马斯克薪酬相关的费用。

2、Lyft将无人驾驶部门卖给丰田,售价5.5亿美元

马斯克获得110亿美元期权奖励;360或领投哪吒汽车进军造车

消息称,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将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Level 5部门)出售给丰田子公司 Woven Planet Holdings,作价5.5亿美元。

由于无人驾驶离商业化还很遥远,开发成本极高,最近该领域出现一连串并购交易。

并购之后,Level 5继续在加州Palo Alto维持运营。交易预计会在2021年三季度完成,这也就意味着 Lyft长达四年的无人驾驶开发工作走到终点。出售可以帮助Lyft削减成本,按非公认会计准则,Lyft每年可以减少运营费用1亿美元。

3、360正式进军造车:领投哪吒汽车D轮融资

马斯克获得110亿美元期权奖励;360或领投哪吒汽车进军造车

4月26日晚间,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在其朋友圈秀出与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的合照。

同一时间,时代财经从哪吒汽车方面获悉其D轮融资正式启动,融资额约30亿元,360公司战略领投此轮融资。

“在完成全部投资后,360有望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哪吒汽车方面表示。不过,依据360方面回应,此次投资还处于意向阶段。

但这并不妨碍360进军汽车界的心,就在昨日的360业绩说明会上,周鸿祎也表示,公司正积极探索智能汽车安全领域市场机会,研判加大相关领域投入、进一步深入发展智能汽车安全相关商业化业务的可行性,公司拥有国内第一支汽车安全研究团队—— 360 Sky-Go Team,可提供全球领先的安全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奔驰、比亚迪等众多主流汽车品牌开展了相关项目合作。

4、腾讯汤道生:腾讯不会做汽车,会从软件方面给予行业支持

马斯克获得110亿美元期权奖励;360或领投哪吒汽车进军造车

4月26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腾讯公司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分享了腾讯从to C(面向用户)到to B(面向企业)的转型实践和思考。

他还提到了腾讯的“有所不为”,他表示腾讯核心的能力是“连接”,因此早年不会做手机,现在也不会做整车汽车,但是会从软件方面给予行业支持。

5、台积电斥187亿在南京建厂,中芯国际产能100%爆满

马斯克获得110亿美元期权奖励;360或领投哪吒汽车进军造车

4月26日,全球晶圆代工厂龙头台积电召开临时董事会,宣布计划斥资28.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元),在我国南京扩建28nm芯片生产线,新产能预计2022年下半年才能逐步释放,到2023年中期月产能规模达到4万片。

据悉,南京芯片厂原有16nm生产线,月产能为2万片。台积电指出,利用现有芯片厂扩建生产线,能够快速满足全球客户紧急的芯片需求。例如,苹果、三星电子、奥迪等企业均面临因“芯片荒”,导致生产延迟。

6、消息称京东物流将在本周寻求IPO批准,募资不超40亿美元

马斯克获得110亿美元期权奖励;360或领投哪吒汽车进军造车

据路透旗下IFR消息,京东物流将在本周向港交所寻求IPO批准。消息人士称,京东物流将以400亿美元目标估值,募资30亿至40亿美元。如果此次顺利通过聆讯,京东物流或将于5月正式招股并挂牌上市,并成为京东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子公司。

招股文件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京东物流营收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43.2%,2018年和2019年全年京东物流营收分别为379亿元和498亿元。

7、苹果iOS隐私政策遭德国9家行业协会投诉

马斯克获得110亿美元期权奖励;360或领投哪吒汽车进军造车

据报道,代表德国最大的媒体、科技和广告公司的9家行业协会,今日向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苹果公司,称苹果调整iPhone隐私政策是一种垄断行为,将损害广告市场。

苹果预计于周一晚些时候推出iOS 14.5,这一更新将迫使所有APP询问用户,是否希望出于广告目的而被跟踪。据预计,大多数用户都会选择拒绝,从而影响整个移动广告市场。苹果表示,这些变化将提高用户隐私安全。但上周有报道称,在调整iOS隐私政策之际,苹果想借机强化自家的广告业务。

这9家行业协会预计,受苹果新政策的影响,应用开发商的广告营收将下降60%,因为这些变化使第三方更难收集投放广告所需的数据。原告方律师托马斯·霍普纳(Thomas Hoppner)表示,更多的应用程序将不得不转向向消费者收费,而不是目前基于广告的商业模式

8、小米新机或配备两亿像素镜头

马斯克获得110亿美元期权奖励;360或领投哪吒汽车进军造车

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 透露某家厂商正在研发搭载超大底 2 亿像素传感器的机型,据推断,他所指的厂家应该是小米。

此前,三星曾暗示将推出两亿像素的手机镜头,但目前还没正式发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