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元买一部Redmi 5G新机,卢伟冰:打价格战从没怕过谁

韩璐 3年前 (2021-05-26)

999元的5G手机,还要啥自行车?

“打性价比,Redmi从来没有怕过谁。”

就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卢伟冰这样说到。至于Redmi的性价比有多高?发布会也已经给出了答案,比如999元起的5G手机。

Note10系列:两款新机,最低售价999元

本次发布会上,Redmi一共发布了两款手机新品,分别是Note10 5G和Note10 Pro。

其中,Note10 Pro定位高端机,站在处理器的角度,用卢伟冰的话来说,这一次,Redmi要“把真芯献给你”。究竟这颗“芯”有多真呢?我们下面来看看具体产品和参数。

在处理器上,Redmi这一次给Note10 Pro的选择是来自联发科的“天玑1100”。据悉,在联发科产品线中,天玑1100定位高端,也因此,这是Note系列第一次用上高端芯片。

天玑1100为6nm工艺,ARM Cortex-A78的CPU架构以及九核Mali-G77的GPU架构对于这颗芯片,小米的形容是“一颗被低估的旗舰处理器”。

相较于同样采用6nm工艺、ARM Cortex-A78CPU架构的天玑1200,天玑1100的区别在于主频最高频率由3GHz下调到2.6GHz,但功耗表现更好。

当然,“跑分”是国内手机发布会的固定节目,这一次Redmi当然也不会漏掉。依据现场公布的成绩,天玑1100处理器的安兔兔跑分超过69万。

进一步来看,在小米的对比测试中,天玑1100的成绩超越跑分68万的骁龙865,略低于跑分71万的天玑1200和跑分72万的骁龙870。

而相较于骁龙778、天玑900、骁龙768G、天玑800等主流中端处理器,天玑1100的优势则更为明显。

此外,Redmi还为该机配备了UFS3.1高速闪存,顺序读写速度达到1800MB/s。

至于散热方面,Note10 Pro首次搭配了旗舰机采用的VC液冷方案,散热面积高达16370mm², 散热范围可覆盖整个机身。

· 外观

外观上,Note10 Pro首次采用康宁大猩猩Victus玻璃,拥有比GG6强1.5倍的抗摔性,以及2倍的耐刮性,是史上最坚固的大猩猩玻璃。

在小米现场播放的Video中,我们能够看到,当一颗65g重的钢球从60cm高处自由落体砸下来后,Victus玻璃毫无损伤,作为对比,另一边的GG5已经被砸成碎片。

卢伟冰表示,采用Victus玻璃后,用户在普通场景中几乎不用贴膜。就这一点来看,对于更为追求裸机手感的用户而言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Note10 Pro采用一块6.6英寸的LCD屏幕,中置打孔屏设计,分辨率为2400*1080,拥有120Hz刷新率,并支持30/48/50/60/90/120Hz六档变速,可根据不同使用情况自动调整刷新率,做到逐帧对应,呈现舒适显示。

同时,Note系列还首次支持DCI-P3色域,色彩扩充25%,360° 光感自动亮度+阳光屏+夜光屏。

配色与工艺上,Note10 Pro共有三种配色,分别是月魄、幻青与星沙。其中,月魄和幻青采用立体光栅技术,塑造出了一种3D立体纹理,呈现一种线条感。

· 相机

影像方面,Note10 Pro前置1600万像素镜头,后置为三摄模组,采用6400万AI影像系统,分别是6400万像素主摄镜头、800万像素120°超广角镜头,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

在玩法上,诸如魔法换天、AI定格分身等趣味性功能皆可轻松完成。

·续航

Note10 Pro内置5000mAh高能量密度电池,搭配了67W闪充,仅42分钟即可充满 5000mAh大电量。

值得注意的是,Note10 Pro还加入了电池健康度显示功能,这也是安卓手机首次加入该功能。如同iPhone一样,在Note10 Pro上,用户也能够以一种更为直观的该方式了解电池健康状况。

除了以上功能,Note10 Pro在其他方面也带来了一些升级,比如JBL认证立体声双扬声器、X轴线性马达、全功能NFC、蓝牙5.2、红外遥控器等功能。

· Note10 5G

除了Note10 Pro,Redmi还在现场带来了Note10系列的另一款新机——Note10 5G。对于这款新机,卢伟冰也表示,它的最大使命,就是为了普及5G。

在配置上,Note10 5G搭载天玑700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制程,2xA76大核、6xA55小核架构,安兔兔跑分可达37万,支持5G SA及NSA双模网络。

屏幕方面,Note10 5G采用的是6.5寸LCD屏,2400x1080分辨率,90Hz高刷,支持30/50/60/90Hz多档变速。

影像方面,Note10 5G前置800万像素美颜相机,后置4800万主摄+200万人像双摄。

其他方面,Note10 5G的电池容量也是5000mAh,支持18W快充。另外,该新机也支持支持侧边指纹、红外遥控,采用Type-C以及3.5mm耳机接口,但是取消了NFC。共有4款配色,分别是星云灰、晴山蓝、竹石青、月影银。

· 价格

终于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价格环节。

正如卢伟冰所强调的,Redmi打性价比无敌手。就现场对比来看,在同等价位上,Note10系列新机做到了更高配置,价格也是“美丽”。

Note 10Pro:

6+128GB 1699元;8+128GB 1899元;8GB+256GB 2099元。

而眼下正值618期间,Redmi也给出了自己的优惠,全系优惠100元,6月1日6+128GB版本首日特惠再减100元。

这也意味着,最低只要1499元,用户就可以买回一台Note10 Pro。

Note10 5G:

4+128GB 1099元、6+128GB 1199元、8+128GB 1399元、8+256GB 1599元。

同样的,Note10 5G也有优惠,6月1日4+128GB首发优惠100元,仅售999元。

其他产品:首款降噪耳机、锐龙版RedmiBook Pro

新手机之外,Redmi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还带来了另外2个新产品,第一个就是旗下首款降噪耳机AirDots 3 Pro。

根据现场介绍,AirDots 3 Pro拥有35dB降噪深度,支持三档降噪调节、AI自适应降噪以及自适应畅聊模式。

其采用采用蓝牙5.2协议,可实现最低69ms的游戏低延迟。不过,目前这一功能仅适用于Note 10系列和K40,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会陆续支持其他机型。

续航方面,AirDots 3 Pro单耳机续航可达6小时,搭配充电盒,可实现28小时超长续航。另外还支持无线充电、双设备智能连接等功能。

价格方面,AirDots 3 Pro售价349元,首发特惠价299元。

第二个产品则是锐龙版RedmiBook Pro。

早在几年2月份的K40系列手机的发布会上,卢伟冰就曾预告,之后不久将推出一款锐龙版RedmiBook Pro。

而在今天,这一版本终于正式亮相。依据介绍,RedmiBook Pro 15锐龙版笔记本,搭载了AMD最新Zen3架构的锐龙R7 5800H处理器,还有一款搭载锐龙R5 5600H处理器。其他配置和此前RedmiBook Pro一致,包括3.2K 90Hz屏幕、CNC一体精雕工艺,内置小爱同学和NIUI+。(更多详情可点击:《Redmi K40“发狠”:骁龙870、888双系加持,起售价1999元》

价格上,RedmiBook Pro 15 锐龙R5 5600H/16GB/512GB售价4999元,6月1日首发价4799元;R7 5800H/16Gb/512GB售价5299元。另外还有14英寸版本,售价4299元起。

最后

与Redmi上一次发布会一样,在开始的时候,“缺芯”依旧是卢伟冰的第一个话题,直接甩出了几个问题:为什么缺芯?缺芯到什么程度?缺芯什么时候能缓解?以及缺芯对手机行业的影响?

卢伟冰表示,缺芯已经是一个大众话题,如今全球对于芯片的需求非常大,不仅因为手机还迎来了4G到5G的换代,还涉及智能汽车爆发式增长,让芯片供不应求。

接着,他也指出,在缺芯环境下供应链是最大问题,是芯片成本大幅上涨,怎么保证性价比

与此同时,就在现场,卢伟冰也向人解答了一个疑惑:一部手机里,一共有多少芯片?以Note10为例,大大小小一共有114颗芯片。而现在行业最缺的是三类芯片,处理器芯片、屏幕驱动芯片、电源充电芯片。

而借着这一点,卢伟冰也暗戳戳地贬低了一下对手、捧高了一下自己。他说到,在缺芯的大前提下,有的公司会实施“高端涨价、中端降配、旗舰裸奔”,将千元芯片用到旗舰机,通过包装卖更高的价钱,但是Redmi依旧会坚持极致性价比。

对于这一次的“缺芯”,卢伟冰的判断是现状还会持续一年。犹记得2月份的发布会上,针对“备货是否充足”这个问题,卢伟冰就直言没有自信立下flag。而针对此次新发布的Note10系列,卢伟冰则明确表示,还是比较充足的,就是不知道最后会不会老梗(每一次小米手机开售时都信心满满地表示备货充足,首销时很快会被抢购一空)再现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