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而为!印度宣布不会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王饱饱 3年前 (2021-06-01)

印度央行为何突然转变态度,尚无合理解释。

逆流而上!印度宣布不会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印度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印度央行出人预料地宣布,加密货币交易在印度将不被禁止。这让印度国内的加密货币社区大松了一口气,也给全球加密货币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悉,印度央行已经通知印度国内的各商业银行,要求停止以2018年的央行通知为理由,来阻碍印度的加密货币交易,因为印度最高法院已经撤销了该命令。不过,各银行必须继续对这些交易采取其他常规尽职调查措施。

逆流而上!印度宣布不会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印度央行本次态度令人倍感意外。因为此前印度当地媒体曾有报道称:印度多家金融机构都警告客户不要交易虚拟货币,这其中就包括了印度最大的信用卡发行机构之一SBI和最大的私营银行HDFC bank.

而此前印度当局也多次表示,担心加密货币可能被用于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等犯罪活动。并有印度政府官员表示: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对交易甚至是持有加密货币者予以处罚。据称新法律将给加密货币持有者6个月的时间来清算此类资产。而这一消息甚至一度引发比特币大跌。

逆流而上!印度宣布不会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不过,印度央行最新态度无疑利好了本土加密货币社区。印度加密货币交易平台ZebPay就表示:“在印度,投资加密货币一直是100%合法的,印度央行的新通告明确确认了与加密货币公司做生意的权利。”他补充称,这一澄清将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虚拟货币领域。

但,纵观全球,此次印度央行的态度无疑是站在了许多国家的对立面上。

从今年4月份起,包括中国、美国、土耳其、韩国等多个国家,都陆续针对加密货币交易进行了更加严格的监管。在此重压之下,许多中小交易所都停止了运营

有业内人士曾表示,虽然各国监管的目的有所不同,但共同目标肯定是要把控铸币权、预防加密货币用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以及消除危害国家利益的潜在风险等方向。

逆流而上!印度宣布不会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而印度此次为何明确放松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监管,其原因尚不得知。

大约是受印度央行的态度影响,近期加密货币市场持续走低的虚拟货币市场迎来逆转。据悉,截止北京时间今日午间,比特币价格最新升破37000美元关口,过去24小时内上涨逾8%,而以太币升至2660美元一线,过去24小时内涨幅高达逾15%。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