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芯片,回来了!媒体曝小米正重新杀入手机芯片赛道

王饱饱 3年前 (2021-06-09)

芯片,会成为手机厂商未来竞争的王牌吗?

小米芯片,来了!媒体曝小米正重新杀入手机芯片赛道

今日,根据媒体半导体行业观察》爆料,小米正在招募团队,重新进入手机芯片赛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在招人的同时,已经和相关IP供应商开始授权谈判。

据消息人士透露,“小米的最终目的肯定是做手机芯片,但他们第一颗芯片也许不会是手机芯片,而是先从周边芯片入手”。

实际上,小米进军芯片赛道并非首次。早在2017年,小米就曾在北京召开产品发布会,对外公开并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独立芯”澎湃S1”。小米表示,“澎湃S1”是一颗八核64位处理器,主频2.2GHz,辅以四核MaliT860图形处理器。

小米芯片,来了!媒体曝小米正重新杀入手机芯片赛道

但随后小米在芯片赛道转入低调。“澎湃S2”尽管频频传出相关消息,但小米始终没有公开发布该芯片。

直到三年后的2020年8月,雷军才在微博上透露了小米关于芯片的进展。雷军在微博写道:“我们2014年开始做澎湃芯片,2017年发布了第一代,后来的确遭到了巨大困难,但请米粉们放心,这个计划还在继续,等有了新的进展,我再告诉大家”。

小米芯片,来了!媒体曝小米正重新杀入手机芯片赛道

2021年4月,小米在芯片方面终于有了新动作:其发布了公司首款ISP澎湃C1,但口碑“遇冷”,许多媒体不看好这款产品。

近期还有媒体报道称,手机厂商OPPO和vivo也已经开始进入手机芯片赛道,从自研和合作两方面入手,在主控芯片、蓝牙、ISP芯片等多方面都在布局。尚不知友商的动作是否是小米本次决心重回手机芯片赛道的原因之一。

在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存量的今天,对消费者可讲的故事已经不多,对于厂商来说,对核心技术的自研和掌握,也许是下一个十年竞争的关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