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比特币缩水近半

韩璐 3年前 (2021-06-09)

任正非表示,CFO不要求处处当专家,但样样都得清楚。

1、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样样都得清楚

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比特币缩水近半

华为心声社区公开了一份由任正非签发的总裁办电子邮件,内容为任正非与财经团队座谈会上的讲话。

任正非表示,公司对财经人员的要求第一是责任,第二是责任,第三还是责任,要敢于坚持原则,并善于坚持原则,为业务提供及时、准确、优质的服务,这个要求没有变。

“这个要求的基础是本业务要精,你服务的业务要懂。这样才能灵活机动地坚持原则,这也是最大的责任与管理。要在灵活机动中体现能力,僵化死板不等于原则。如果财经人员也熟悉交付和采购,关键时刻就敢灵活。”

任正非指出,平台CFO要去协调工程采购、交付、供应、法务、公共关系等。第一,要懂协调的几个模块,比如交付、采购、法律、合规…… 第二,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没有让你处处当专家,但样样你都得清楚。

2、拜登公布核心供应链计划意在提高医药和芯片产量

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比特币缩水近半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其核心供应链计划,意在多管齐下控制从药品到芯片的多个关键产品的供应。政府官员称这将影响到某些进口品的关税。政府将建立一个弹性供应链评估项目组,以解决近期可能影响经济复苏的问题。

根据政府发言人表示,该团队将专注于解决建材、住宅、半导体、运输、农业和食品等领域的供需不匹配问题。具体来看:

针对半导体行业,美国商务部将增加芯片生产商和供应商与其最终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同时白宫方面建议国会拨款至少500亿美元用于美国的半导体研究和生产。

另一方面,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门将从今年通过的美国救援计划中拨款约6000万美元,用于研发能够提高药物活性的新技术。

针对美国国内电池供应链,能源部将发布国家锂电池蓝图,并将使用约170亿美元的贷款授权。这些资金将用于为电动汽车和电池的生产提供资金和激励,并引用《国防生产法》来扩大关键部门的生产。

3、今年第1季度显卡出货量同比增长38.74%

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比特币缩水近半

根据行业跟踪情报公司Jon Peddie Research的数据,这导致2021年第1季度的显卡出货量同比增长38.74%。在其最新的报告中,JPR分析师预测到 2025 年独立显卡将占到总市场的26%。在独立GPU领域,Nvidia继续占主导地位。它占总数的81%,而AMD占剩余的19%。

不过在第1季度最大的亮点就是对计算机设备的持续、空前的需求。根据JPR的数据,设备制造商在本季度出货了8900万台笔记本,这刷新了历史记录。受疫情影响,很多远程工作者和学生寻找Chromebooks和笔记本电脑进行工作学习,这给厂商带来了重大机遇。

JPR预计,这种激增将迅速减弱。虽然第1季度的笔记本销售同比增长49%,但各公司预测第2季度的同比增长约为4%。JPR创始人兼总裁乔恩·佩迪(Jon Peddie)称,这使一些设备制造商处于艰难的境地,他们可能过度扩张以满足明年可能萎缩的需求。

4、俄亥俄州提起诉讼,欲将谷歌列为公共事业单位

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比特币缩水近半

本周二,俄亥俄州(Ohio)要求一家法院宣布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为公共事业公司。该州共和党司法部长表示,这一举措将禁止这家搜索和广告巨头为自己的产品提供优惠待遇。

当地司法部长戴夫·约斯特(Dave Yo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你拥有铁路、电力公司或手机信号塔,你就必须平等地对待每个人,让每个人都能使用这些服务。”

据该诉讼预计,谷歌公司在互联网搜索中占据了近90%的份额,在移动设备上占据了95%的搜索份额。该诉讼指控谷歌公司在响应某些搜索请求时,即便其他产品可以提供更高的答案,也会对自家的产品进行优先处理。

5、比特币缩水近半

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比特币缩水近半

自5月19日遭遇全线血洗后,加密货币走出一波震荡行情。

6月以来,比特币整体呈现波动下行态势。6月8日,全球币价网站CoinGecko数据显示,加密货币市场一片飘红,比特币一度下跌至32000美元关口。未来比特币等币种价格很可能继续大幅震荡,大涨大跌或将成为常态。

6、特斯拉新版手机应用曝光:整合保险服务和全自动驾驶

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比特币缩水近半

近期,有软件工程师对特斯拉最新移动应用进行了反向工程,发现特斯拉正计划将保险和即将推出的付费模式全自动驾驶服务直接置入智能手机应用中。

目前,特斯拉车主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来对车辆进行各种操作,包括控制车辆空调和执行“智能召唤”等。Reddit用户名为“Callump01”的软件工程师在对新版本应用进行反向工程后,发现了几项新功能,包括对保险服务的整合、“安全评价”功能,以及让车主可以看到驾驶方式变化如何影响保险费率的模拟器。

7、勒索软件黑客攻击了另一家管道公司70GB数据已经泄露

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比特币缩水近半

当勒索软件黑客上个月攻击Colonial Pipeline并关闭了美国东海岸大部分地区的天然气输送时,世界意识到石化管道行业被黑客破坏的危险。现在看来,另一家以管道为重点的企业也在同一时间受到勒索软件的攻击,但它却对自己的漏洞却保持沉默,即使黑客已经在暗网上公布了70GB的内部文件。

一个自称为Xing Team的组织上个月在其暗网上发布了从LineStar Integrity Services公司窃取的文件集,该公司位于休斯顿,向管道客户销售审计、合规、维护和技术服务。这些数据首先由维基解密式的透明组织 “分布式拒绝秘密”(DDoSecrets)在网上发现,其中包括73500封电子邮件、会计文件、合同和其他商业文件,约19GB的软件代码和数据,以及10GB的人力资源文件,包括员工的驾驶执照和社会保障卡的扫描件。

虽然这次泄露似乎没有像Colonial Pipeline事件那样对基础设施造成任何破坏,但安全研究人员警告说,泄漏的数据可能为黑客提供了一个针对更多管道服务进行攻击的路线图。

8、受芯片短缺影响5月合资乘用车产量下降超两成

华为任正非:平台CFO要做“万金油”;比特币缩水近半

今年以来,在去年疫情导致的低基数效应下,车市呈现了大幅度增长。进入5月,低基数增量基本消除,但5月车市仍呈现上涨走势。

乘联会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62.3万辆,同比增长1%,同比2019年5月增长3%,环比4月增长1%。值得注意的是,车市自2018年开始下行,2018年和2019年均呈现负增长。今年5月车市同比去年和2019年均呈现涨幅,因此5月零售整体表现较好。

不过,由于芯片短缺等外部因素,5月乘用车产量有所下降。5月乘用车产量为157.6万辆,同比下降2.6%,其中豪华品牌生产同比增长9%,合资品牌生产下降22%,自主品牌生产增长26%。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