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落地北京?小米开始招聘自动驾驶领域大量职位

王饱饱 3年前 (2021-06-15)

小米在“造车”上,已经开始了狂奔。

造车落地北京?小米开始招聘自动驾驶领域大量职位

据多家媒体报道,小米自昨日起在其官网的社招频道下放出了大量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职位,其工作地点显示为北京。外界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小米造车的选址最终落地在了北京

据统计,本次小米在自动驾驶领域招聘了工程师和架构师两个方向,共20个职位。其中包括了平台开发、嵌入式软件、控制、感知、高精地图、数据平台、车载基础架构、决策规划、毫米波算法、开发工具等等。

造车落地北京?小米开始招聘自动驾驶领域大量职位

从招聘的全面程度来看,小米已经开始了在“造车”方向上的努力。而此前,小米究竟会在哪里进行“造车”、与谁合作等问题备受外界关注。

据统计,在小米宣布进军“造车”后,上海、北京、武汉等多地都传出与小米进行接洽和希望小米汽车落户的消息。而在汽车厂商方面,包括长城、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等车企也都被雷军一一进行了实地考察。本次大量在北京地区的职位放出,有可能代表着小米最终把“造车”的研发中心地点选在了北京。

造车落地北京?小米开始招聘自动驾驶领域大量职位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小米的研发中心不会只有一个,后面可能也会在其它城市进行招聘。此前就有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透露,小米正计划在上海安亭建立一个研发中心。

对小米来说,“造车”既需要自备力量,也需要外来支持。除了开始招兵买马,小米在投资等合作方面的脚步也没有停歇。据统计,仅6月份,小米就已经投资了两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纵目科技和禾赛科技。

而本月8日,雷军曾到访了长城汽车位于河北的研发中心,有媒体认为,雷军可能是在为小米汽车的代工做准备。

本月13日,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未来在汽车业务上比亚迪将支持小米汽车的发展,而且不仅是支持,比亚迪和小米在汽车领域的合作正在洽谈一些项目”。外界猜测,王传福所指的合作,很可能与比亚迪的汽车电池技术有关。

造车落地北京?小米开始招聘自动驾驶领域大量职位

对小米来说,其正感受着“三年造车”的紧迫感。而时间,也许是小米等互联网造车企业们所认为的,最重要的武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