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稳了!微软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仅次于苹果

韩璐 3年前 (2021-06-25)

从1万亿美元市值到突破2万亿美元,微软仅用时两年。

这一次稳了!微软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仅次于苹果

本周内第二次,微软再次突破2万亿美元市值,成为继苹果之后的第二家。不过与周二那次突破不同,这一次,微软在收盘的时候也保住了2万亿美元市值。

截至周四收盘,微软股价上涨0.5%,收于266.69美元,市值达到2.009万亿美元。此时距离微软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关口仅两年时间。而今年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超19%,涨幅已超苹果。

这一次稳了!微软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仅次于苹果

两年时间市值翻番的背后,主要是受到团队聊天应用等产品需求的推动。

疫情期间,人们对远成办公的需求推动了云计算平台的发展,微软旗下的操作系统和Microsoft Office系列软件为微软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同时在云计算、AI方面也实现了新的突破。

比如云计算,微软发布的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的数据显示,智能云部门营收同比增长23%至151.18亿美元,毛利率为42.5%,占公司总营收的36.2%,成为三大部门(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个人设备部门和云计算部门)中贡献最高的部分。

其中,微软该财季商业云营收同比增长33%至177亿美元,毛利率高达70%。公用云端服务平台Azure营收同比增加50%。

对于微软的表现,在本周二突破2万亿美元时,有分析师表示,考虑到云计算业务,2万亿美元的估值是合理的。

这一次稳了!微软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仅次于苹果

而在传统业务层面,就在今日凌晨,微软时隔近6年来首次推出的新版Windows系统——Windows 11。用微软CEO纳德拉的话来说,Windows 11是Windows重要里程碑之一,“这是新一代的开始。”

功能上,微软宣布,Windows 11系统将支持Android应用程序,用户可通过亚马逊应用商店下载。

微软并未宣布Windows 11系统的正式发布时间,将于今年圣诞期间面向所有Windows 10用户免费升级。同时,今年秋季新上市电脑上已经预装了Windows 11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