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与华为合作吗?上汽:不,我不愿只是成为躯壳

韩璐 3年前 (2021-07-01)

对于上汽的“刚硬”,网友中有支持也有反对,你怎么看?

考虑与华为合作吗?上汽:不,我不愿只是成为躯壳

在自动驾驶方面,你们会考虑与华为等第三方公司合作吗?

对于这个问题,上汽的回答是:No!

在昨日举办的上汽集团股东大会上,就有投资者问出了以上问题,而该问题之所以被提出,是因为目前众多车企注重自动驾驶业务的推进,而且从之前的媒体曝光来看,华为自动驾驶算法技术,以及激光雷达产业布局方面,都具有较大的先发优势。

对此,上汽董事长陈虹的回答是:与华为这样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动驾驶,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这就好比有一家为我们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如此一来,它就成了灵魂,而上汽就成了躯体。对于这样的结果,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要把灵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该回应出后,网友们也分成了两个队列,认同这一做法的网友称上汽是“明白人”,并表示未来电动汽车的趋势是软硬结合,就像苹果、特斯拉那般形成生态闭环。

考虑与华为合作吗?上汽:不,我不愿只是成为躯壳

但也有网友表示出了不同的看法,认为术业有专攻,在保证民族、产业链等供货环境稳定、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各大科技公司间的合作,也更有益于产品性能的提升与进步。就比如电池,市面上的车企间,也多是选择外部采购,而不是自行研发制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