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蒙正式就任高通CEO,明年将推出笔记本电脑芯片

韩璐 3年前 (2021-07-02)

高通成立36年来,安蒙是第四任CEO。

安蒙正式就任高通CEO,明年将推出笔记本电脑芯片

今日上午,高通公司宣布,现任总裁高蒙正式就任高通CEO,他也是高通历史上第四任CEO。

据了解,安蒙于1995年加入高通,在2018年成为高通总裁。在过去25年间,他不仅领导制定公司战略并负责日常业务运营管理,还推动制定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产品路线图,推动高通业务实现了多元化,将业务拓展至智能手机以外的行业,包括汽车、计算、基础设施/边缘云、物联网、射频前端等等。

在就任CEO首日,安蒙也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表示,非常荣幸出任高通CEO,并有机会领导这样一家了不起的公司。至于接下来对高通业务方向,他也指出,将继续推动5G演进和扩展,以及推动智能边缘发展,助力云的发展并赋能众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前不久的采访中,安蒙提到了一个公司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上学到的教训——仅仅为手机的无线数据连接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是不够的,高通还要提供其他芯片,让手机转变成电脑,而许多高端Android设备就是这样做的。

安蒙正式就任高通CEO,明年将推出笔记本电脑芯片

现如今,随着高通开始在笔记本电脑中普及 5G 网络,他们现在正在将调制解调器芯片与中央处理器 (CPU) 芯片进行连接。高通并没有使用长期合作伙伴 Arm 的计算核心解决方案,而是找到了自己的方式,如果其客户想要与苹果公司的新笔记本电脑竞争,他们可以与高通合作,设计定制芯片。

众所周知,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一直是IntelAMD的主战场,而现在,诸如苹果等都在瞄准这一市场推出自研CPU,这给传统玩家造成打击的同时,对于高通等企业来说,则是一个新的机遇。

据悉,高通将从明年开始生产并销售基于Nuvia技术的笔记本电脑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