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贝佐斯卸任亚马逊CEO倒计时,15天后将进行太空旅行

韩璐 3年前 (2021-07-05)

卸任时,贝佐斯的净资产达到了19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

“全球首富”贝佐斯卸任亚马逊CEO倒计时,15天后将进行太空旅行

当地时间周一,现任全球首富、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将正式卸任公司CEO一职,由云计算业务CEO安迪杰西接任CEO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天也是亚马逊成立27周年的日子。1994年,贝佐斯创立亚马逊,并在之后将公司从一家在线书店转变为一家巨型在线零售商。

“全球首富”贝佐斯卸任亚马逊CEO倒计时,15天后将进行太空旅行

时至今日,亚马逊已经成长为一家市值1.77万亿美元的科技巨头。依据亚马逊公布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营收为1255.6亿美元,单季营收史上首次突破1200亿美元,超市场预期的1197亿美元。净利润为72.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2.68亿美元增长121%,净销售额为1255.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74.37亿美元增长44%。

此外,蓬勃亿万富翁指数显示,57岁的贝佐斯卸任CEO时的净资产为1970亿美元(约1.3万亿人民币),主要包括他所持有的庞大亚马逊股份和其他资产。

而卸任CEO之后,贝佐斯将在公司继续担任执行主席,但不会再参与日常管理。依据之前的声明,未来除了参与亚马逊的重要项目,贝佐斯将花费更多时间投入到商业航天公司“蓝色起源”。

“全球首富”贝佐斯卸任亚马逊CEO倒计时,15天后将进行太空旅行

就在1个月前,已官宣将卸任亚马逊CEO一职的贝佐斯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在7月20日作为乘客参与蓝色起源旗下“新谢泼德号”的首次载人飞行。

据悉,新谢泼德号由火箭和6人座的乘员舱两部分组成,两者皆可重复使用。7月20日那天,除了贝佐斯本人,与之同行的还有他的兄弟马克贝佐斯、82岁女飞行员沃利·芬克,以及一位通过竞拍以2800万美元拿下飞船票的“神秘人”。

届时,包括贝佐斯在内的四位乘客将在距离地表100多公里的亚轨道自助飞行中享受几分钟的失重感,并欣赏地球之后再借助降落伞返回着陆。

只不过有趣的是,就在贝佐斯宣布将进行太空旅行后,美国网友们整出了一个名为“别让贝佐斯重返地球”的请愿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得到了超过15万网友的支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