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发超2万元“大红包”,8000员工均有;华为将发射两颗卫星抢占6G研发先机

王饱饱 3年前 (2021-07-06)

NASA“机智号”完成最具挑战性飞行;贝索斯正式“退休”。

1、雷军又发“大红包”,8000员工人人有份,每人超过2万元

7月5日,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发布致金山全体员工的信。雷军表示,董事会批准我们给金山所有在职正式员工准备了“特殊的纪念品”:赠予每位金山同学600股金山集团股票,总计约480万股。

当天,金山软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根据经修订计划的条款,向不超过8000位承授人授出每人600股奖励股份,合共不超过480万股奖励股份。金山软件股票昨日低开后一度冲高,之后持续走低,截至午间休盘,每股报43.55港元。以此计算,600股的市值约为26130港元(约合21745元人民币),480万股市值约2.09亿港元(约合1.74亿元人民币)。

2、华为即将发射两颗卫星以抢占6G研发先机,产业链公司备受关注

据证券时报,今年7月华为将与中国移动公司、中国航天公司合作发射两颗卫星,此次华为发射卫星的举动意在进军6G,并率先抢占6G研发先机。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6G通信技术专利发展状况报告》,6G通信技术领域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3.8万项,其中中国专利申请占比达35%,居全球首位。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6G应该在2030年左右推向市场,同时华为也将发布6G白皮书。

3、NASA“机智号”完成最具挑战性飞行:速度每秒5米,持续166秒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火星直升机“机智号”成功完成了第九次,也是“最具挑战性”的一次飞行。

在第九次飞行中,“机智号”不再只是在“毅力号”前面飞行,而是抄近道飞越了一片沙地,速度、距离以及持续时间都创下纪录。“机智号”的飞行速度达到每秒16英尺(约合5米),总计飞行了166.4秒,并拍下了它的影子。

4、贝索斯“退休”,亚马逊新CEO留在地球处理难题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正式卸任亚马逊CEO一职,该职位将由安迪・贾西(Andy Jassy)继任。

新官上任,贾西不论是在公司外部还是内部都面临挑战。首先,亚马逊的庞大体量已经招致了更严格的审查。全球监管机构在税收、数据收集等议题上一直对科技巨头穷追猛打,亚马逊目前正在抵挡可能会导致其缴纳巨额罚款的反垄断诉讼。

5、江苏国资联合产业资本接手苏宁易购,后者成为无控股股东状态

7月5日晚间消息,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江苏国资联合产业资本进行战投,解决苏宁面对的流动性危机,阿里小米海尔TCL等受邀参与,基金总规模为88.3亿元。获得16.96%股权后,苏宁易购成为无控股股东状态。

公告还显示,阿里对苏宁易购持股比例维持不变,此前流传的“阿里将收购苏宁大部分股权”一说并不属实。

6、曝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式阻止虎牙、斗鱼合并计划,腾讯现已撤回申请

路透社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腾讯虽打算合并虎牙斗鱼却遭反垄断调查,最终未能拿出恰当解决方案而撤销申请。

据称,我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正式阻止腾讯合并国内两大直播平台虎牙和斗鱼的计划。腾讯近期撤回了反垄断审查的合并申请,并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无法在第一次提交申请后的180天内完成对合并审查的重新提交。

也就是说,腾讯未能拿出恰当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让腾讯放弃独家内容的要求。

7、字节跳动辟谣成立跳动出行:谣言,没有打车项目

字节员工在脉脉爆料,字节跳动的打车软件跳动出行小组已成立,将在下周5上线H5版本,抖音App会给导流。

对此,北京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对媒体回应:这是谣言,没有打车项目。

此前,一位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透露,字节跳动于近日推出了名为“抖音汽车”的Logo,该Logo以一辆汽车为主题,下方为“抖音汽车”字样。

8、理想汽车再回应:所有环节,对于水银的使用和采购量为零

日前,理想App有车友反应,疑似发现理想ONE座椅有水银。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理想ONE的座椅缝隙中,有不少水银小珠滚动。车主随后把座椅拆除,结果更为惊人,座椅的钢铁支架缝隙、板材、甚至座椅皮座间,都发现了水银的踪迹。

对此,理想汽车最新官方回应称:

一、理想汽车的零部件、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对于汞(水银)的使用和采购量为零!制造一辆智能电动车,理想汽车不会使用,也没有任何必要使用汞。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

二、汞的特性是易挥发的,用户还能看到液态的汞必然是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产生的遗留。对于汞的特性和作用,建议大家网络查阅百科的知识。

三、汞是具备剧毒特性的,要么是使用环节含有汞的外部物品破损或者洒落,要么存在外部投毒的犯罪嫌疑,如果不能排除投毒嫌疑的可能性,建议车主报案处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