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目标每天至少提供一趟太空游服务;马斯克:我不想当特斯拉CEO,但不当公司就完了

王饱饱 3年前 (2021-07-13)

苏宁张近东辞任后发员工信;极限逼近绝对零度,我国自主研发的无液氦稀释制冷机取得重大突破。

1、维珍银河CEO:目标是每天至少提供一趟太空游服务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xy)CEO迈克尔・科尔格拉齐尔(Michael Colglzier)今日表示,公司明年将开始提供付费太空游服务,最终的目标是每天至少提供一趟服务。

科尔格拉齐尔并未说明维珍银河何时能实现这一目标,但他承认,短期内实现该目标还面临一系列挑战。他说:“我认为,在一段时间内,这将是一项供应非常有限的业务。”

前晚,维珍银河70岁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成功飞往太空,并顺利返航,实现其多年来的太空梦想。同时,对于维珍银河将来的太空游服务,也是一个宝贵的宣传。

2、马斯克:我不想当特斯拉CEO,但不当公司就完了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出庭作证,为特斯拉在2016年收购太阳能发电公司SolarCity的交易进行辩护。

马斯克在法庭上坚称,特斯拉由董事会控制,但是如果他不担任CEO,公司就完了。他表示,自己曾经非常努力地尝试不做特斯拉CEO,但是他不得不担任CEO,否则坦率地说特斯拉就会完蛋。

3、苏宁张近东辞任后发员工信:当前的调整与改变是为了苏宁更好

7月12日晚间消息,苏宁易购董事会改选,张近东宣布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担任名誉董事长之后,向员工发送一封公开信。张近东在公开信中表示,因年轻的干部已经成长为企业的中流砥柱,张近东选择更进一步的放手支持。

他表示:“当前所做的每一次调整与改变是为了让苏宁易购发展得更好,接下来要坚定地推动智慧零售落地深化……大胆地吸收引进更多的外部优秀人才……作为名誉董事长,将一如既往、心系大家,关心和支持苏宁易购的发展,随着更多的产业资本、行业智库的进驻,苏宁易购一定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4、极限逼近绝对零度,我国自主研发的无液氦稀释制冷机取得重大突破

据科技日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无液氦稀释制冷机现成功实现了10mK(绝对零度以上0.01度)以下极低温运行。这标志着我国在高端极低温仪器研制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面对新一轮量子科技竞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团队历时两年半,终于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制国产无液氦稀释制冷机,并在在2021年6月24日晚成功实现10.9mK连续稳定运行,可满足超导量子计算需要的条件,单冲程运行模式可低于8.7mK(绝对零度以上0.0087度),达到了国际主流产品的水平。

5、荣耀的鸿蒙公测版马上来,华为HarmonyOS2下一批预告:20~30系列全都有

华为方面昨日宣布,14款机型开启鸿蒙HarmonyOS2内测招募,包括华为P20、P20Pro、Mate10、Mate10Pro、Mate10保时捷设计、MateRS保时捷设计、nova4、nova5i、nova4e、荣耀30S、荣耀30青春版、荣耀Play4、荣耀X10、荣耀X10Max。

此外,华为nova5、nova5iPro以及nova5z三款机型即日起开启公测。

同时还公告了下一批的HarmonyOS2名单,包括荣耀V30、荣耀V30PRO、荣耀30、荣耀30Pro、荣耀30Pro+、荣耀Play4Pro、荣耀20、荣耀20PRO、荣耀V20、荣耀V20MOSCHINO联名版、荣耀Magic2、荣耀平板V6(部分型号)等。

据了解,上述机型将于7月底开启公测。

6、蓝色起源载人太空旅行项目获FAA批准,贝索斯即将前往太空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表示,蓝色起源(BlueOrgin)公司获得了该局的许可,可以利用其新谢泼德号(NewShepard)发射系统载人进入太空。

该机构证实,蓝色起源公司被授权进行载人飞行,而FAA许可证的有效期将持续至8月。该公司获批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个LaunchSiteOne发射场执行本次任务。

此前,蓝源公司被要求在试飞期间验证其运载火箭的硬件和软件是否安全。随后FAA确认了该公司的火箭符合监管要求。

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Bezos)将于7月20日乘坐蓝色起源的火箭飞往太空边缘。

7、消息称特斯拉ModelY标准续航版上市首日订单破万

据蓝鲸财经报道,特斯拉销售顾问10日表示:“ModelY标准续航版上市第一天订单已经超过了1万辆,第二天超5千辆,第三天的数据还没有传上来,但是肯定也不少。”

据了解,特斯拉中国官网7月8日正式上线ModelY标准续航版,全新ModelY标准续航版起售价为276000元,续航里程(国标工况法)达到525公里。

8、理想ONE水银事件当事人发声:几家三甲医院不能做有害元素检查

7月12日晚间,理想ONE水银事件当事人@正义谦叔发微博表示,自己去了几家陕西西安的三甲医院,都不能做有害元素检查。后经人介绍有家职业病专科医院,今日(7月13日)前往,后续会按照理想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去做,虽然感觉个人很无力、很委屈,但也要去坚持。

@正义谦叔同时表示,对于理想水银事件,个人和理想方面均有报警,但是不构成投毒立案标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