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辟谣7月20日将停止服务;特斯拉在美国加州推出分布式虚拟电站计划

王饱饱 3年前 (2021-07-19)

5G 700M基站集采结果出炉,华为占六成份额;湖南成我国首个全域低空飞行试点省份,开放高度3千米。

1、滴滴辟谣7月20日将停止服务

7月17日,滴滴出行方面回应称,此前网传“滴滴出行将于7月20日停止服务”的消息为谣言。滴滴出行指出,该公司目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依规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报备。

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关于滴滴出行被下架的消息不断。7月9日,国家网信办发布通报,将下架“滴滴企业版”等25款App。国家网信办表示,根据举报,经检测核实,“滴滴企业版”等25款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

2、湖南成我国首个全域低空飞行试点省份,开放高度3千米

据国家民航局消息,湖南成为我国首个全域低空飞行试点省份。湖南将在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进行航空器监视通信覆盖、低空空域监管、低空空域运行管理等方面积累经验,为全国低空开放提供理论依据。

湖南省发改委介绍,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是通用航空活动的主要区域。湖南省正加快通航基础设施建设。湘西机场通航基地、娄底桥头河通航机场项目可研报告已获批复。益阳安化、益阳赫山、常德石门、郴州飞天山等一批新建通用机场项目也在加快前期对接。按计划,湖南将建成“1+13+N”的通用机场骨架网。

3、5G 700M基站集采结果出炉,华为占六成份额

昨日,中国移动公布5G 700M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结果。与此前5G基站采购结果类似,华为成为最大赢家,占六成份额。

除了华为和中兴通讯以外,上海诺基亚贝尔、大唐移动、爱立信(中国)都入选。此次采购产品为5G 700MHz宏基站,采购规模约为480397站。该项目采用混合招标,划分为3个标包,5G基站需求分别为19万、19万和10万。

4、特斯拉在美国加州推出分布式虚拟电站计划

据electrek消息,特斯拉近日宣布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推出虚拟电站计划,利用其太阳能发电屋顶Solar Roof以及储能电站Powerwall,在白天收集太阳能,用户不需要用电时,将闲置电量输送给电网。该计划并不一定需要太阳能屋顶,仅凭Powerwall即可调节用电峰谷。

特斯拉计划让目前拥有PowerWall的房主选择加入虚拟电站计划,并允许其使用部分电能向电网供电。7月22日,其官方 App将开放这一计划的注册申请。

目前在美国已经有Swell等几家公司使用特斯拉的Powerwall建立起了自己的虚拟发电厂,并为电力公司提供电能。

5、日本科学家打破网速全球纪录,相当于千兆网的 319 倍

据Motherboard报道,日本国家信息和通信技术研究所(NICT)的科学家成功打破了现有的互联网网速纪录,最新纪录为319Tbps,几乎是英国和日本团队在2020年8月创造的179Tbps的两倍。

据报道,NICT通过采用四芯光纤,实现了这一目标,也就是四个芯线安装在一根大约与标准光纤大小相同的光缆中,且在稀土放大器的帮助下以多个波长发射552通道梳状激光器。该团队使用盘绕光纤以模拟3001公里的距离传输数据,不会损失信号质量或速度。

6、NASA:月球摆动叠加气候变化 美国需为频繁的洪水做准备

美国宇航局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2030年代中期,月球周期导致的潮汐增加将与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同时发生,届时,美国沿海地区遭遇洪水的频率将“急剧”上升。

据《华盛顿邮报》7月14日报道,这项由夏威夷大学美国宇航局海平面变化科学小组成员领导的新研究表明,(美国)全国各地的浪潮将更频繁地超过已知的洪水阈值。更重要的是,根据月球、地球和太阳的位置,洪水有时会成群出现,持续一个月或更长时间。

7、贝佐斯飞天在即:正接受14小时训练 天气状况有利

当地时间周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和另外三名成员正在参加一个训练速成班,为明日执行蓝色起源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作准备。

蓝色起源称,贝佐斯和其他成员在周日开始了14个小时的训练计划,包括安全简介、飞行模拟、对火箭及其操作进行回顾、在飞船摆脱地球重力后在船舱内漂浮的指令。

蓝色起源飞行总监史蒂夫·拉尼厄斯称,他们目前并没有任何未决问题需要处理,“新谢泼德号”做好了飞行准备。他补充称,天气预报似乎有利于蓝色起源在北美中部夏令时7月20日8点(北京时间7月20日21点)发射“新谢泼德号”。

8、首例“自动抢红包”不正当竞争案宣判,腾讯获赔470余万元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官方微信发文称,掌上远景公司开发并运营了一款名为“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豌豆荚应用开发平台提供下载该软件。腾讯科技公司、腾讯计算机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掌上远景公司和卓易讯畅公司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最终,法院认定掌上远景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判决掌上远景公司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450万元及合理支出约25.4万元。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腾讯科技公司、腾讯计算机公司曾请求法院依法判令二被告连带赔偿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人民币5000万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