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以一敌三韩企,豪取全球动力电池市占率第一,比亚迪拿下第四

王饱饱 3年前 (2021-07-29)

宁德时代“吕布战三英”,仍以较强优势雄踞全球市占率第一。

宁德时代以一敌三韩企,豪取全球动力电池市占率第一,比亚迪拿下第四

随着世界各国转向新能源汽车的步伐加快,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对动力电池的需求正在强劲增长,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国产动力电池生产商也迎来了重大利好。

据韩国能源市场分析公司SNE Research今天所发布的数据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总能耗为114.1GWh(千兆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53.7%。

而在今年前6个月中,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以29.9%的市占率,豪取全球动力电池厂商排名第一,比亚迪以6.9%的市占率排名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对比2020年的市占率,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均有提升。宁德时代提升了约7.2%,比亚迪提升了约1.2%。

目前,日本企业松下以15%的市占率排在第三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三家韩国动力电池制造商的表现。

据SNE Research统计,今年上半年,LG能源、三星SDI和SK创新这三家电池公司的市占率之和,占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34.9%,约为全球的三分之一以上,并略高于去年同期的34.5%

其中为特斯拉、大众和福特等电动汽车厂商提供电池的LG能源,在此期间以24.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另外两家韩国制造商——三星SDI公司和SK创新公司——分别以微弱的劣势排在了第五和第六位。

SNE在报告中表示:“宁德时代、比亚迪和其他中国电池制造商引领了市场增长。随着中国市场的继续扩张,预计大多数中国制造商的增长将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如果只看今年6月的数据,宁德时代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份额中以30.1%的份额位居第一,LG能源解决方案以24.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其次是松下(15.9%)、比亚迪(6.8%)、SK创新(5.4%)和三星SDI(4.7%)。

尽管EV电池的市场份额每个月都在波动,但根据每家公司电池配备的EV车型的销售业绩,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中国企业凭借其强劲的国内市场表现而呈现快速增长。

SNE Research表示:“随着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中国企业正在加速进入欧洲市场,全球竞争环境十分激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