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易主”;江淮汽车否认为小米代工

韩璐 3年前 (2021-07-30)

总计持有苏宁股权占比超过24%的阿里,已经是最大股东。

1、俄罗斯以违反个人数据法为由对Google罚款300万卢布

苏宁易购“易主”;江淮汽车否认为小米代工

莫斯科塔甘斯基地区法院周四宣布,因违反个人数据法,对Google处以300万卢布(约合41017美元)的罚款。这是Google首次因违反俄罗斯的个人数据法被罚款。Google也证实了此次罚款,但没有进一步的回应。

俄罗斯此前也曾因Google未能删除违禁内容而对其处以罚款。Google还屏蔽了亲俄罗斯政府人士和媒体的YouTube帐号,引起了俄罗斯政府的不满。

此外,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一家法院本周四因同样的理由启动了对Facebook和Twitter的行政诉讼,但尚未确定开庭日期。Facebook和Twitter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2、欧盟27个成员国签署协议,承诺共同建设量子通信基础设施

苏宁易购“易主”;江淮汽车否认为小米代工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称,爱尔兰现已签署欧盟量子通信基础设施(EuroQCI)协议。这意味着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都已经签署完协议,承诺与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航天局 (ESA) 合作,共同建设EuroQCI——一个覆盖整个欧盟的安全量子通信基础设施。

EuroQCI 将量子密码学和创新且安全的量子系统集整合到传统的通信基础设施中,并通过基于量子物理学的额外安全层对其进行补充。例如,通过提供基于量子密钥分发的服务,保护欧洲政府机构、市政当局和大使馆之间以及医院和能源网等关键站点之间的数据传输。

3、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融资2.05亿美元

苏宁易购“易主”;江淮汽车否认为小米代工

马斯克创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完成C轮融资,筹集资金2.05亿美元,由Vy Capital领投,谷歌风投、德丰杰成长基金(DFJ Growth)、Valor Equity Partners、Craft Ventures、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和Gigafund等也参与融资。

Neuralink在声明中表示,将会利用资金加速将技术带到世界。过去4年Neuralink一直在开发脑机接口技术,它的目标是利用新技术治疗脑损伤和神经系统疾病。

据悉,Neuralink的第一款产品是N1 Link,它可以帮助四肢瘫痪者重新获得数字自由。因为有了新资金,Neuralink可以将产品推向市场,并加速未来产品研发。

4、江淮汽车:或为小米代工的报道内容不属实

苏宁易购“易主”;江淮汽车否认为小米代工

针对“小米汽车有望落户合肥江淮汽车代工”这则传闻,江淮汽车于29日晚发布公告称报道内容不属实。

江淮汽车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与小米就合作造车进行过商议,也未达成任何合作造车的意向。

今年 3 月 30 日,小米宣布将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拓展智能电动汽车业务。自宣布造车以来,江淮汽车就一直被传将为小米代工,此次江淮首次回应了传言。

5、软银出售4500万股Uber股票,套现约21亿美元

苏宁易购“易主”;江淮汽车否认为小米代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出售了4500万股Uber股票,约占其持股总数的三分之一,锁定期30天。Uber 所持滴滴股份的价值于上周跌去了约20亿美元,软银旗下愿景基金对滴滴的投资已亏损约40亿美元。

这笔4500万股Uber大宗股票的交易被提交到高盛,报价区间为44.15-46.14美元,较美国当地周三收盘价贴水约4.3%,按收盘价计算,这笔交易的价值大约为21亿美元。

6、宁德时代正式推出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

苏宁易购“易主”;江淮汽车否认为小米代工

7月29日下午消息,宁德时代正式发布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了160Wh/kg,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而在零下20°C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

宁德时代表示,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略低于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但在低温性能和快充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高寒地区高功率应用场景。

按照宁德时代的预计,2023年会形成钠离子电池的产业链。宁德时代还表示,第二代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会进一步提升至200Wh/kg。

7、亚马逊第二季净利77.78亿美元,展望不及预期股价盘后跌逾6%

苏宁易购“易主”;江淮汽车否认为小米代工

亚马逊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131亿美元,连续第三个季度超过10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9亿美元增长27%,市场预期为1150.7亿美元;净利润为77.7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2.43亿美元增长48%。

8、苏宁易购“易主”:阿里巴巴正式接管

苏宁易购“易主”;江淮汽车否认为小米代工

7月29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苏宁易购新一届董事会产生,由阿里提名的前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任苏宁易购新董事长。

同日,苏宁易购公告称,选举黄明端、冼汉迪、曹群和张康阳为非独立董事。在当日董事会上,进一步明确了苏宁易购 “聚焦零售”的三大战略路径——做好零售服务商、做强供应链和做优经营质量。

而根据此前的双方股权转让协议,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持有20.35%、淘宝中国持有19.99%、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持有16.96%、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持有5.59%。因此,5%以上股东中任一股东均无法控制苏宁易购股东大会。

然而,阿里巴巴除了通过淘宝中国持有19.99%的股份外,也通过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间接持有苏宁股份。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阿里占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的股份比例为30%,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通过基金间接持有约5%的苏宁股份,总计持有的苏宁股权占比超过了24%,已是最大股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