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阿里:在线教育行业整改会影响到阿里云营收

王饱饱 3年前 (2021-08-04)

央媒评游戏产业文章重新发布,删除“精神鸦片”等字眼;消息称爱立信获得中国电信和联通5G项目合约3%份额,诺基亚出局。

1、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发表不当言论者全部开除

哪吒汽车3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同时开除。

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

据了解,声明指出,8月3日晚,在品牌工作群讨论内容时,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

哪吒汽车表示,将深刻反省,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并向社会表示诚恳的歉意。

据报道,此前有哪吒员工在工作群中表示“要给吴亦凡一个机会,官宣请他做代言人。”

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

2、我国民营火箭“双曲线一号”第3发飞行未达预期

据新华社,8月3日15时39分,双曲线一号第3发民营商业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火箭飞行异常,卫星分离后未正常入轨,飞行试验未达到预期目的。

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

据了解,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由中国民营航天公司北京星际荣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制,是一种采用垂直热发射方式的四级小型固体商业运载火箭,箭体最大直径1.4米,全长约20.8米,起飞重量约31吨,700公里高度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约150公斤。

3、阿里:在线教育行业整改会影响到阿里云营收

阿里巴巴在昨日发布2022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2021年4-6月,阿里巴巴营收2057.4亿元,同比增长34%,若不考虑合并高鑫零售的影响,营收为人民币1873.06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434.41亿元,同比增长10%。

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

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云服务失去大客户的影响会持续到财年结束,直到其国际业务完全脱离阿里云。此外,在线教育的行业整改也会影响到阿里云的营收。

4、报告:今年液晶电视涨价超30%,中小尺寸液晶面板涨价超90%

据央视财经,最新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液晶电视的售价相比去年上涨了34.9%。

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

由于受到芯片短缺和液晶面板涨价的双重影响,液晶电视不仅价格上涨,其缺货问题也非常严重。

截至今年6月,55英寸及以下中小尺寸面板采购价同比涨幅都在90%以上,其中55英寸、43英寸、32英寸面板分别同比上涨97.3%、98.6%和151.4%。液晶面板在电视机成本中所占的比重超过70%。

5、央媒评游戏产业文章重新发布,删除“精神鸦片”等字眼

昨日央媒《经济参考报》发表文章《“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指出,当前,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现象普遍,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文章将网络游戏比作新型“毒品”,并点名批评了《王者荣耀》游戏。

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

目前,该文章已在《经济参考报》官网重新发布,改名《经参调查・锐度|网络游戏长成数千亿产业》,文章中删除了“精神鸦片”、“电子毒品”等字眼。

6、谷歌解释Pixel 6系列“防爆盾”设计:后置摄像头传感器太大了

谷歌官方昨日凌晨正式官宣了Pixel 6与Pixel 6 Pro两款“亲儿子”手机,搭载谷歌自家的Google Tensor芯片,将在今年秋季发布。

谷歌Pixel6和Pixel 6 Pro各有三种配色,从外观来看,与之前曝光的渲染图、真机相同,采用三段式背部设计,摄像头模组凸起(被人们戏称“防爆盾”),是谷歌Pixel系列首次采用这种设计风格。

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

对于这一变化,谷歌设备和服务高级副总裁RickOsterloh解释称:“Pixel 6系列升级的后置摄像头传感器太大了,我们无法将其放入传统的矩形模组中,因此为其设计了一个长条状的‘新家’。”

7、高通澄清:虽然谷歌自研了Tensor芯片,但依然会在骁龙方面进行合作

自谷歌Pixel 6系列搭载自研Tensor芯片的消息一出,立马引起了业界的广泛讨论,人们纷纷猜测是否谷歌将与高通结束合作关系,不再采用后者的骁龙芯片。

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

今日,高通方面发布声明,表示将在骁龙相关产品方面继续与谷歌合作。

据CNBC的最新报告,谷歌可能会在后续推出的Pixel 5a等非旗舰机型中采用骁龙芯片,而5G调制解调器的限制也使得谷歌无法一时摆脱高通。

8、消息称爱立信获得中国电信和联通5G项目合约3%份额,诺基亚出局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获得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5G项目合约3%的份额,而诺基亚没有获得任何份额。

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哪吒汽车:全部开除;

尽管这笔交易规模不大,但对爱立信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虽然招标文件没有披露中标比例,但外界预计,华为和中兴获得了合约的大部分份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