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关键,华为回应:坚信孟晚舟是清白的

韩璐 3年前 (2021-08-05)

彭博社基于历史数据分析称,孟晚舟逃过引渡的几率仅为1%。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关键,华为回应:坚信孟晚舟是清白的

当地时间8月4日,孟晚舟引渡案最后一轮听证会拉开序幕,此次听证会也将有可能成为这场法律拉锯战的最后关键节点。

2018年12月1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政府逮捕。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孟晚舟被捕的缘由是因为美国认为华为涉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在孟晚舟被捕十天后,也就是12月11日的下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华为前CFO孟晚舟获得保释。而就在1个月后,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之后,一场围绕是否引渡孟晚舟的听证会拉锯战就开始了。至今,已经过去了2年半时间。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关键,华为回应:坚信孟晚舟是清白的

据悉,在接下来几周,孟晚舟律师将提出的主张包括:美国操纵了引渡庭审程序以及呈交给法院的核证证据;为确保欺诈罪名成立,美国不仅提供了误导性证据,而且还遗漏了部分证据;美国提供误导性核证证据的不当行为及其案件主张的转变已破坏加拿大司法程序的公正性。

而依据惯例,法官在这一轮审理结束时并不会立即作出判决,而是会在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之后才公布判决书。

届时,如果判决结果是准予引渡,那么案件将转交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来决定是否完成引渡程度;若法官或者司法部长决定终止引渡程序,被引渡人将立刻获得自由。

针对此次听证会,彭博社回顾了加拿大引渡案审判的历史数据,自2008年以来收到的798份美国引渡请求中,加拿大只拒绝或放弃指控8份。参考这些数据,彭博社报道中称,孟晚舟逃过引渡的几率仅为1%。

就在今天,华为也再次作出回应称:案件即将进入下一阶段。华为仍然坚信孟晚舟是清白的。我们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正义和自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