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韩璐 3年前 (2021-08-17)

原来我们叫“新生代农民工”。

1、小米MIX 4首卖秒售罄,1分钟销售额突破3亿

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小米MIX 4手机8月16日上午十点准时开售,售价4999元起,据网友反映,该机开售后直接秒售罄,随后官方也公布了首销战报:1分钟销售额突破3亿。小米平板5系列首销5分钟20万台!

对此,小米集团合伙人,中国区、国际部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抱歉,小米MIX4实在是太缺货了,还在加紧提拉中。卢伟冰表示,小米MIX 4供货较紧,首批预售一抢而空,小米之家也基本预售完毕。小米MIX 4供货较紧是由于骁龙888 +非常紧缺的供应,和陶瓷机身非常低的良率(一块轻量化陶瓷成本是一块玻璃的5-6倍)。

2、美国出手,启动对特斯拉正式调查,股价应声重挫近5%!

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展开调查,表示该系统在识别停放在路边的紧急车辆时存在问题。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表示该机构自2018年起已经获悉11起开着Autopilot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统(TACC)的特斯拉,撞上带有闪烁灯光、闪光、发光的箭头板或反光三角锥形板的车辆。NHTSA表示,这项调查覆盖2014年至今所有的Models Y、X、S和3车型。

16日晚间,美股开盘之后,特斯拉直线跳水。新能源汽车股普遍收跌,特斯拉跌4.32%,蔚来汽车跌5.87%,小鹏汽车跌6.58%,理想汽车跌3.49%。

3、维珍银河发布视频推广太空旅行服务

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日前,维珍银河官方发布一则 4分钟左右的视频,推介其运营的太空旅行服务。视频中,维珍银河详细介绍了太空飞行器Unity的整个飞行过程,并着重介绍了乘客在太空中的感受。

通过视频,我们清晰的看到Unity升空的全过程,包括起飞、空中释放、飞离大气层、太空巡航、返回大气层和着陆等多个步骤,整体耗时约一个小时左右。在上一阶段的太空飞行中,一位富豪花费了25万美元购买了一个座位,跟随理查德·布兰森一同前往太空。如今,已有600余人排队等待体验太空之旅。

维珍银河宣布,从现在起,想要体验维珍银河太空旅行服务的人将需要支付45万美元的座位费。除了富人,维珍银河太空旅行还将向那些热衷于在微重力条件下进行仅持续几分钟实验的研究人员开放。

4、消息称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

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汽车商业评论独家获悉称,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

自3月底小米宣布造车后,总部及工厂选址就备受关注,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武汉、合肥、西安等地都在争取小米造车项目。雷军也在4个多月里频繁走访长安、广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城、上汽、东风、博世、宁德时代等厂商,并发布大量招聘信息。此次确定总部和工厂落户城市,也是小米造车前期筹备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

5、英特尔推出全新高性能显卡品牌,首款产品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8月16日晚,Intel官方宣布,未来的消费级高性能显卡将命名为“Intel Arc”,这一品牌涵盖硬件、软件、服务,并且会延续多代产品。

第一代产品就是此前所谓的DG2,基于Xe HPG微架构,现在有了新的代号——“Alchemist”(炼金术师)。Alchemist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将支持基于硬件的光线追踪、AI驱动的超级采样,并完整支持DX12 Ultimate。

6、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近日,关于“如何看待辅助驾驶普及但事故频发”的讨论持续发酵,昨天,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微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 L2 级别辅助驾驶功能,驾驶员是功能操作主体,也是责任主体。

2. L4 以上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车内无人状态下,操作主体是车辆本身,责任主体当归属主机厂。

3. 我们 L4 级别无人驾驶功能,当时经过了 N 轮内部决策会议,最终选择了高频停车场景的原因,就在于相对封闭的环境、相对低速的状态,安全性更高。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在朋友圈表示,呼吁媒体和行业机构统一自动驾驶的中文名词的标准:L2=辅助驾驶,L3=高级辅助驾驶,L4=自动驾驶,L5=无人驾驶,避免夸张的宣传造成用户使用误解。

360 创始人周鸿祎表示赞同,他认为“人工智能不是营销话术,没有那么神奇,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还有很多路要走很多坑要填,不能为了营销误导用户。”

7、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起诉 NASA

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周一向联邦法院提起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月球着陆器合同的诉讼。蓝色起源数月来努力争取 NASA 的月球着陆器合同,但该合同只授予了该公司的竞争对手 SpaceX。

蓝色起源在数周前已经提出抗议,但遭一家联邦监督机构驳回。本次诉讼可能会导致 SpaceX 的合同再次程序性暂停,并推迟 NASA 在 2024 年之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计划。

8、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

官方认证“新生代农民工”;多位汽车品牌创始人为“自动驾驶”发声

8月16日晚间,#新生代农民工#登上热搜,引起网友讨论。

此前,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动态监测调查。2020年监测数据显示,新生代农民工占比达到50.1%,男性占比高于女性。新生代农民工中男性占比为66.3%,比上年提高4.6个百分点;男性占比高于女性32.5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9.1个百分点。

就业集中于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新生代农民工占比大幅提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