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领导的10年苹果:收入翻三倍,市值增长7倍达2.47万亿美元

韩璐 3年前 (2021-08-25)

对于库克的表现,你打几分?

库克领导的10年苹果:收入翻三倍,市值增长7倍达2.47万亿美元

2011年的8月24日,史蒂夫·乔布斯辞去了苹果公司CEO一职,蒂姆·库克正式接棒,成为新任CEO。

时至今日,库克担任苹果CEO一职也已经有了10年。

期间,他领导了苹果产品的一系列变革,包括机身变薄、屏幕变大的iPhone 5,边角开始变得更圆润的的iPhone 6及之后的系列,以及变得更丰富的产品阵列等等。

在乔布斯时期,苹果的硬件产品主要为iPhone、iMac、iPad和iPod等。而发展至今,苹果生态内覆盖的硬件产品正不断更新,诸如iWatch、AirPods、Apple TV、AirTag等产品皆由库克领导开发。

库克领导的10年苹果:收入翻三倍,市值增长7倍达2.47万亿美元

其中,在智能手表、TWS真无线耳机赛道,苹果的iWatch、AirPods更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No.1。

与此同时,经过这10年的发展,除了丰富的软硬件生态,如果对库克点评的话,他最亮眼的成绩更在苹果公司的营收与市值上。

营收方面,2011年第三财季,苹果公布的营收为285.7亿美元,10年后的现在,依据苹果发布的2021年第三财季报告,公司营收已经达到了814亿美元,几乎是之前的三倍。其中,仅iPhone一项业务的营收,就达到了396亿美元。

而在市值方面,众所周知,苹果是第一家突破万亿美元市值的科技公司,更是快马加鞭的再次突破了2万亿美元,达到2.47万亿美元。而在库克初接手时,苹果的市值仅为3490亿美元。

对于库克领导下苹果的10年发展,你如何看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