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卖零件赚钱

韩璐 3年前 (2021-09-08)

如若爆料属实,15日的发布会之外,苹果接下来或将还有3场新品发布会。

1、苹果将于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将发布四款新iPhone13

苹果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卖零件赚钱

9月8日凌晨,苹果官方宣布:秋季发布会定于美西时间 9 月 14 日,北京时间 2021 年 9 月 15 日凌晨 1 点。按照惯例,该场特别活动将发布新款iPhone手机和Apple Watch等重要产品。据了解,继上周五、上周四之后再创纪录,市值达到约 2.59 万亿美元。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 18.1%,高于同期道指的 14.7%。

根据目前的供应链爆料信息,新发布的iPhone 13系列依旧拥有四款机型,分别为iPhone 13/mini、iPhone 13 Pro/Max,在产品矩阵上与上一代保持一致。不同的是,iPhone 13 Pro/Max两款机型将首次引入120Hz LTPO OLED柔性屏,支持1~120Hz自适应刷新率。

2、小 i 机器人向上海高院提起要求苹果公司停售iPhone的禁令

苹果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卖零件赚钱

9月7日,小 i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已于9月3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行为保全申请(禁令),要求苹果公司立即停止涉及 Siri 的专利侵权,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进口、使用,侵犯 ZL200410053749.9发明专利的iPhone产品。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于9月6日接受小i机器人提出的禁令申请,案件持续审理中。

小i机器人方面称,小i机器人是中国发明专利 ZL200410053749.9(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的权利人,该专利于2004年申请,2009年获得授权。小i机器人的专利申请比苹果公司Siri领先7年,2011年,苹果公司在其发布的iPhone4S手机上首次推出Siri,其后又在全线产品中陆续搭载,Siri成为苹果产品人工智能交互的主要入口。经二次司法鉴定,Siri落入小i机器人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3、工信部:特斯拉去年获中国新能源补贴21亿元,比亚迪5年领近40亿

苹果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卖零件赚钱

9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2016-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情况的公示》。根据公示内容,此次清算涉及2016-2020年完成销售上牌的109.74万辆新能源汽车,应清算补贴资金329.46亿元。其中,比亚迪被核准15.5万辆车,可以拿到39.8亿元补贴,占总金额的12%以上,位列本次补贴清算资金量第一名。

值得注意的是,公示内容首次披露了2020年补贴清算,去年特斯拉被核准了10.1万辆车,可以拿到21.2亿元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位列年度补贴清算资金量第一名。而比亚迪则是2020年被核准的车辆数最多的车企,被核准了11.7万辆车,此次清算的补贴资金也有20.5亿元。

4、苹果造车项目受挫,主管菲尔德跳槽福特汽车

苹果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卖零件赚钱

苹果公司汽车项目主管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将跳槽福特汽车,负责福特先进技术和嵌入式系统业务。对于福特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来说,这是在招聘领域发动的一次“政变”。

福特称,菲尔德将向法利汇报,领导软件和连接策略,与福特首席产品平台和运营官唐浩泰(Hau Thai-Tang))合作。菲尔德最近担任苹果特殊项目副总裁,此前曾担任特斯拉工程高级副总裁。在他职业生涯早期,他曾在福特供职。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让菲尔德决定离开苹果。业界消息称,苹果的目标是在2024年推出配备先进电池技术的电动汽车

5、光刻机龙头ASML登顶“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榜,苹果排第二

苹果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卖零件赚钱

2021年未来品牌指数(Future Brand Index 2021)显示,光刻机龙头、荷兰半导体设备公司ASML控股公司成为2021年最受尊敬的品牌。全球新冠疫情使得台积电等半导体公司取得了巨大的发展,能源和医疗保健公司的品牌力量也明显增加。另一方面,三星、耐克和Netflix的排名直线下降。

根据2021年未来品牌指数,ASML控股在最受尊敬的品牌中排名第一,苹果公司排名第二,南非科技投资公司Prosus排名第三,美国诊断公Danaher排名第四,美国能源公司Next Era Energy排名第五。

6、阿里巴巴回应王某文案件通报

苹果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卖零件赚钱

阿里巴巴在其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发文,回应司法机关对于女员工被性侵事件的情况通报。

阿里在文中称:“事实已经澄清,司法已有定论。整个事件的过程对阿里巴巴、对每位阿里人都已经产生了深刻触动。我们会以此为鉴,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公司的成长与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坚守理想和信念,超越一时颠簸,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始终相信正义的力量,始终相信善意。”

9月6日晚间,济南警方通报称,对阿里女员工被性侵事件嫌疑人之一王某文不做出逮捕决定,依法对王某文终止侦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对王某文作出治安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

7、英特尔10年投资800亿欧洲建厂,宣布明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车型为蔚来ES8

苹果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卖零件赚钱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周二在慕尼黑IAA车展上表示,在未来10年时间里,英特尔可能会在欧洲投资最多800亿欧元(约合947.7亿美元)以提高其在该地区的芯片产能,并将向汽车制造商开放该公司在爱尔兰的半导体工厂。

同时,基辛格还和Sixt SE联席CEO Alexander Sixt共同宣布双方将开展合作,于2022年起在慕尼黑提供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在IAA现场,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首次展示了用于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的量产车型——一款蔚来ES8纯电动SUV。

8、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售后卖汽车零件赚钱

苹果9月15日举办秋季发布会;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卖零件赚钱

9 月 7 日,马斯克在微博发文讽刺传统车企。

内容写道:“生产制造是很困难的,拥有正向现金流的生产,更是难上加难。

大型传统汽车制造商,卖车的利润率极低,甚至已经是零利润。他们大多数的利润来源,是售后维修过程中出售零部件赚的钱。

因为他们的客户中,70%到80%的车辆已经过了保修期。这就跟剃须刀行业一样,剃须刀不赚钱,靠卖刀片赚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