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Facebook正自主研发新的机器学习芯片

王饱饱 3年前 (2021-09-10)

福特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裁员4000人;英伟达寻求欧盟批准540亿美元收购ARM交易。

1、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内部邮件显示,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在周三要求员工“玩命”(go super hardcore)交付,以弥补公司在本季度初遭遇的生产挑战,“确保交出一个漂亮的Q3交付量数据”。

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马斯克在邮件中称:“这一次季末交付潮会异常高,因为和整个行业一样,我们在本季度稍早时候遭遇了极度严峻的组件短缺问题。特斯拉生产了许多缺少组件的车,后期需要补上。这会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季末)交付潮。”

2、消息称Facebook正自主研发新的机器学习芯片

北京时间9月1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Google、亚马逊和微软此前已展开招聘和大规模投资,从头开始自主设计计算机芯片,希望降低服务器成本并取得更好的性能。两名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也在加入这个行列。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用于机器学习的芯片。

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贝恩公司关注半导体行业的合伙人维鲁·辛哈(Velu Sinha)表示,由于开发成本变低,大型科技公司正转向自主开发订制化芯片,而不是向英特尔和英伟达等公司采购通用芯片。他指出:“这方面的投资只要数百万美元,而不是数亿美元。”

3、NASA宣布明年“人类探索漫游车挑战赛”的细节 学生团队现可报名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宣布了其下一次“人类探索漫游车挑战赛”( Human Exploration Rover Challenge)的细节。该比赛的注册现在对美国的学生团队开放,给未来的工程师和设计师提供机会,建造他们自己的轻型漫游车,并展示其对探索其他世界的适用性。一些团队可能会为他们的工作赢得奖项。

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NASA的“人类探索漫游车挑战赛”邀请学生提出可能有助于未来载人到其他星球的任务的新技术。下一次比赛将于2022年4月举行,为各团队提供机会,通过引导他们通过课程和克服各种障碍来展示他们的漫游车。

4、福特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裁员4000人

福特汽车周四宣布,将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并关闭在印度的两家工厂,成为最新一家退出印度市场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表示,在印度销售的汽车将立即停止生产,大约4000名员工将受到影响。福特预计将计入与此次重组相关的约20亿美元开支。

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福特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继续在印度运营已无利可图,整个退出过程将需要大约一年。该公司将继续通过进口在印度销售部分汽车,并将向当地经销商提供支持以服务剩余的客户。

5、60岁老人凌晨王者荣耀五杀,腾讯回应:曾17次通过人脸识别

9月9日午间,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微博发布公告就网传图片“60岁老人凌晨三点排位”一事作出回应,称经过近3天的筛查比对,最后成功锁定到1个游戏账号。从技术手段和实际验证结论来看,系统认为确系“本人”在进行游戏。至于现实中该账号是否属于“他人代过人脸”,我们无法判断,也没有相关权限在企业后台数据之外做进一步确认。

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腾讯方面还表示,本案例的性质,如属于“家长代孩子过人脸”,我们希望家长能够提高警惕,不要被骗进行刷脸;如属于“租售账号代过人脸”,我们强烈呼吁相关平台和服务商严守主管部门相关要求,不要从事破坏实名制、绕开未成年人防沉迷机制的违规行为。

6、苹果任命新任汽车项目主管 手表软件负责人上位

在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跳槽福特汽车后,苹果公司已任命顶级软件高管之一的凯文·林奇(Kevin Lynch)来监督成立不久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林奇原本是Adobe公司老将,他在2013年加盟苹果负责手表和健康业务的软件部门。知情人士称,他已接替菲尔德成为主管汽车业务的经理。

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今年稍早时候,他首次开始从事汽车项目,当时他接管了处理底层软件的团队。现在,他将监督整个汽车部门,还包括硬件工程和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开发工作。目前还不清楚的是,当苹果汽车业务推进到足够深入的地步以至于让苹果有信心发布全自动驾驶汽车时,苹果是否会挑选一位不同的领导人。

7、英伟达寻求欧盟批准540亿美元收购ARM交易

路透9月9日消息,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文件,英伟达周三为其54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的并购案寻求欧盟的反垄断审批。

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英伟达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努力通过监管程序,我们期待着与欧盟执委会接触,以解决他们可能存在的任何疑虑。这项交易将对Arm及其被许可方、竞争和整个行业有利。”

8、微软宣布无限期推迟重返办公室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微软当地时间星期四发文称,“鉴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我们决定不再尝试预测重新开放美国境内办公场所的新日期,而是选择根据公共安全指导,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放办公场所。届时,我们将确定为期30天的过渡期,使员工有时间准备重返办公室。”

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微软这一策略与苹果相似,苹果已多次推迟重返办公室时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