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车上月球?这家创业公司专门提供“太空拼车”服务,网友:太省钱了!

王饱饱 3年前 (2021-09-15)

没想到为了省钱,连上太空也可以“拼车”了。

据外媒businesswire最新报道,太空拼车服务供应商Spaceflight已经宣布,将在明年为客户提供月球飞行任务。

Spaceflight是一家专注做“共享”方向的创业公司,但其目标是为客户提供“太空拼车”的服务。

该公司认为,传统意义上,由于成本过高,能要进入太空的往往是各国政府来主导,并且每次发现都要购买一整枚运载火箭。

但是随着小型卫星产业的不断发展,对于能够“经济实惠”的进入太空,已经成为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运载火箭供应商,Spaceflight认为,过去一家卫星“独享”一枚火箭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拼车”才是发射卫星经济实惠的选择。

Spaceflight总部位于美国的西雅图,目前其已经在向客户提供充当太空中“最后一公里”的太空运输工具:Sherpa EScape,来帮助客户在卫星等产品被运送到太空后,将其进一步部署到客户所要求的轨道上。

Spaceflight成立于2011年,在2013年首次推出了“太空拼车”服务。并且与马斯克的SpaceX联系密切,2015年时就购买了第一枚 SpaceX 猎鹰 9 火箭。其客户覆盖了包括亚马逊、美国宇航局等多家巨头企业和政府机构。今年他们还推出了Sherpa LTE-1这款业内首个以电力作为能源的太空运输工具。

目前,Spaceflight已经和Intuitive Machines达成合作,Intuitive Machines是NASA选定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将发射其近2000公斤的Nova-C着陆器到月球表面以展开为期14天的任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