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Q2全球十大IC设计公司:AMD增长率第一,台湾公司表现突出

韩璐 3年前 (2021-09-16)

有三家公司实现收入增长超过95%,分别是来自中国台湾的联发科与联咏科技,以及美国的AMD。

2020年Q2全球十大IC设计公司:AMD增长率第一,台湾公司表现突出

近日,市场调查机构TrendForce公布了2021年Q2十大IC设计公司的最新收入排名。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Q2,前十大IC设计公司的总体收入达到298亿美元,同比增长60.8%。

排名方面,TrendForce指出,2021年Q2前五大公司的排名与上一季度相比没有变化,依次是高通、英伟达、博通、英伟达与AMD

第六到第十名则出现了变化。更具体地说,在完成对Inphi的收购后,Marvell经历了一次重大的收入增长,在排名上超过了Xilinx和Realtek,从2021年Q1的第九位跃升至2021年Q2的第七位。

2020年Q2全球十大IC设计公司:AMD增长率第一,台湾公司表现突出

增长率方面,有3家公司实现了超过95%的增长率,由高到低排列分别是AMD、联发科和联咏科技。

其中,TrendForce指出AMD收入同比增长99.3%的原因主要有3点:

第一,看好的游戏机市场;第二,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解决方案的大规模盈利增长;第三,客户对 AMD 服务器 CPU 的采用增加,该业务在2021年Q2同比增长83%。

至于联发科,大部分收入来自于智能手机芯片业务,在Q2实现了143%的增长。其他业务也实现了两位数的整体增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