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发完“心灵鸡汤”,马斯克前来“嘲讽”:发你一块银牌

韩璐 2年前 (2021-10-12)

不愧是你马斯克。

贝佐斯发完“心灵鸡汤”,马斯克前来“嘲讽”:发你一块银牌

必须说,贝佐斯与马斯克两人间的“口水战”已经成为了科技界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尤其是在贝佐斯从亚马逊卸任、一心投入航天事业后。

这不,就在昨天,两人又在社交媒体平台打了一个来回。

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当地时间周日,贝佐斯发布了在社交平台发了一个推文,其中谈到了一些在亚马逊早期阶段对公司发展存在怀疑的人。

他在推文中写道:“你要善于倾听,保持开放,但是不要让任何人来定义你自己。”紧接着,他补充道,今天,亚马逊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公司之一,并且颠覆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

看看,这不妥妥的就是“励志版心灵鸡汤”嘛。

而就在这篇推文的下面,马斯克也“不负众望”的赶来评论,内容很简单,一个银牌表情符。

贝佐斯发完“心灵鸡汤”,马斯克前来“嘲讽”:发你一块银牌

众所周知,多数时候,银牌代表着“第二名”、“亚军”的意思。显然,马斯克在“嘲讽”贝佐斯。

当我们再向前追溯,就可以发现这个表情符与马斯克上个月做出的一个表态有关系。

都知道,贝佐斯近年来常年霸占“全球首富”的位置,但就在近一年来,他与马斯克旗鼓相当,也因此“全球首富”这个位置也是两人轮流着坐。

而就在最近,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再次超过了贝佐斯,彼时他就曾表示,将颁给贝佐斯一块银牌,以及一个“2”字样的雕像。

由此来看,此次的银牌表情符应该就是马斯克在兑现自己的诺言了。

此外,值得说道的是,不仅仅是个人财富,在各自专注的航空航天领域中,从载人航天到商业卫星,再到太空旅行、月球着陆器等,贝佐斯皆落后马斯克一步。

上周,马斯克创办的SpaceX估值大涨,超过了1000亿美元大关,成为全球第二大估值的私营企业。

而在业务上,SpaceX也从NASA手中拿下了不少合同,其中就包括让贝佐斯“眼红”的价值29亿美元的月球着陆器合同。

贝佐斯发完“心灵鸡汤”,马斯克前来“嘲讽”:发你一块银牌

围绕这一合同,贝佐斯旗下的蓝色起源显示指控NASA将合同交给SpaceX是不公平的,再是于今年8月份正式向联邦法院提出诉讼,要求给一个说法。

双方之间的“矛盾”不止如此,同样是在8月,亚马逊旗下从事卫星宽带业务的子公司Kuiper也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投诉信,反对SpaceX公司扩大星链宽带卫星规模的计划。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贝佐斯与马斯克之间的“爱恨情仇”。

用马斯克的话来调侃,贝佐斯之所以从亚马逊退休,就是想全身心投入到起诉SpaceX的“全职工作”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