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成“史上最富有”的人;传OPPO有意上市

韩璐 3年前 (2021-10-27)

《福布斯》杂志称,马斯克身家2700亿美元,是该杂志自1982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数字。

1、台积电宣布新工艺N4P

马斯克成“史上最富有”的人;传OPPO有意上市

台积电今天宣布了一个新的制程工艺节点“N4P”——看起来是4nm,但其实是5nm的又一个版本,确切地说是N5、N5P、N4之后的第四个版本、第三个升级版,注重高性能。

台积电称,N4P工艺相比最初的N5工艺可提升11%的性能,或者提升22%的能效、6%的晶体管密度,而对比N4可将性能提升6.6%。

台积电称,N4P工艺是为客户5nm工艺平台产品升级准备的,第一款基于N4P工艺的产品预计2022年下半年流片。

2、马斯克成为《福布斯》统计史上最富有的人

马斯克成“史上最富有”的人;传OPPO有意上市

《福布斯》杂志报道称,在特斯拉股价上涨背景下,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一的财富跃升至 2700 亿美元,成为了该杂志统计史上最富有的人。该杂志指出,这是自《福布斯》1982 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数字。在此之前,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财富达到 2120 亿美元,被认为是史上最富有的人。

3、微软财季利润首次突破200亿美元

马斯克成“史上最富有”的人;传OPPO有意上市

微软公司发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一财季总营收为4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净利润为2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

这是微软季度利润首次超过200亿美元。

微软称,其中大约33亿美元利润来自于与无形产品转让相关的一次性所得税利益。微软第三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

4、小鹏汽车发布P5交付方案,明年3月31日起补装雷达

马斯克成“史上最富有”的人;传OPPO有意上市

小鹏汽车官方晚间发布小鹏P5交付方案。

在交付方案中,小鹏汽车表示,因毫米雷达供货短缺,影响部分车型的生产和交付时间。对于选择提车后补装雷达交付方案的客户,小鹏方面预计2022年3月31日起分批启动补装雷达。

5、2021年《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华为第2、小米第3

马斯克成“史上最富有”的人;传OPPO有意上市

《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21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榜单显示,在前十排名中,华为位居第二,小米集团排在第三。

《财富》通过网络向51696名中国企业管理者发放了“最受赞赏中国公司”的调研问卷。此次调查的455家候选公司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

6、闻泰科技回应“拿到苹果MacBook Air独家组装订单”消息:对网络传言不予置评

马斯克成“史上最富有”的人;传OPPO有意上市

此前,有消息称,闻泰科技已经通过苹果审厂认证,将取代台厂,成为苹果2022年新款MacBook Air独家组装商。还有消息称,闻泰科技已开始在浙江、江苏、云南等地厂区铺设生产线。供应链人士还透露,闻泰科技还拿到了苹果的其他项目。

而就在昨晚,针对这些传闻,闻泰科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没有消息可以透露,对网络传言不予置评。”

7、传OPPO有意上市,官方暂无回应

马斯克成“史上最富有”的人;传OPPO有意上市

有媒体报道称,OPPO近日开启了薪酬机制变革,引入“绩效股”,股票将成为其薪酬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报道认为,这证明上市已经是OPPO眼下的必选项。

实际上,今年9月,网络上在传出OPPO裁员消息的同时,也在传OPPO有意上市的传闻。

不过对于这些传闻,OPPO方面暂无回应。

8、京沪两地法学生起诉苹果公司,买iPhone 12/Pro凭什么不送充电器

马斯克成“史上最富有”的人;传OPPO有意上市

近日,因苹果新产品不再赠送适配充电器,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的学生们组队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她们请求苹果公司交付手机充电器,并承担违约责任,支付另行购买适配器的费用。

据悉,此案已于今年9月一审开庭,法庭上,原被告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环节,目前,此案仍在补充证据和书面材料阶段。

从iPhone12系列开始,苹果手机的产品包装盒里只有手机和一根USB-C转接线,不再配备电源适配器和耳机。对此,苹果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出于环保的考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