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发布Mavic 3无人机,首次采用哈苏双摄,售价13888元起

韩璐 3年前 (2021-11-05)

无人机进入双摄时代?

大疆发布Mavic 3无人机,首次采用哈苏双摄,售价13888元起

今天,大疆正式发布御 Mavic 3系列航拍无人机,首次引入了双摄影像系统。

具体来看,其中的主摄为4/3 CMOS哈苏镜头,拥有等效 24mm 焦段以及F2.8的光圈,像素为2000万。在哈苏镜头的上方,还有一颗1/2英寸底、可以实现28倍混合变焦的长焦镜头,最远能达到等效162mm的焦段。

在视频拍摄上,Mavic 3系列全系支持5.1K/50fps以及4K/120fps、10bit D-Log的视频录制。

说完摄像我们再来看飞行,此次Mavic 3系列全身搭载8个传感器,分别是6颗鱼眼相机和2颗广角相机;探测距离从上一代的20米升级至200米;配备5000mAh电池,续航也由30分钟延长至46分钟,支持65W快充。

大疆发布Mavic 3无人机,首次采用哈苏双摄,售价13888元起

具体的功能升级上,比如返航,此次Mavic 3系列抛弃了过往的“三段式”返航路径规划,而是通过视觉处理引擎扫描周围环境,从而分析出当前条件下的最优返回路径。

同时,Mavic 3系列还会在飞行过程中还会测量风速,并根据风速和返航路径实时计算返航所需要的电量,从而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延长飞行时间,更晚地触发返航动作。

升级的功能还有APAS(高级飞行辅助系统)、智能跟随功能。前者可以帮助无人机做到精准避障,后者支持前后左右对角线8个方向以及环绕飞行的跟随选择,通过传感器、主摄联动配合,确保被摄主体始终处于画面有效区域。

此外,Mavic 3系列的图传距离也延长至15公里,可以做到实时传输1080p/60fps图传画面。而为了保证图传画面的流畅,Mavic 3系列还内置了DJI Cellular图传模块,届时即便传输过程中遇到楼宇或山丘林木的遮挡,Mavic 3系列也可以利用4G信号保持图传画面的流畅传输。过程中,O3+图传和4G图传可以进行互补。

除了标准版,Mavic 3还有一个Cine版,在前者的基础上新增支持Apple ProRes 422 HQ编码格式的视频录制,内置1TB SSD,配备的是10Gbps高速数据线、全新一代带屏遥控器DJI RC Pro、高倍ND镜套装(ND64/128/256/512)。

最后,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价格部分了。

大疆发布Mavic 3无人机,首次采用哈苏双摄,售价13888元起

这一次,Mavic 3系列共有3个版本,分别是DJI Mavic 3、DJI Mavic 3 畅飞套装以及更专业的DJI Mavic 3 Cine大师套装。

DJI Mavic 3标准套装售价13888元;

DJI Mavic 3畅飞套装售价17688元;

DJI Mavic 3 Cine大师套装售价32888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