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京东公布双11数据;中芯国际人事大地震: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

王饱饱 2年前 (2021-11-12)

国内首家获批元宇宙行业协会揭牌,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

天猫京东公布双11数据;中芯国际人事大地震: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

1、天猫京东公布双11数据

天猫公布双11总交易额:5403亿,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

天猫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0点45分,有411个去年成交额过百万的中小品牌,今年销售额突破千万;另有40个去年双11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在今年双11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

京东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3时59分,“不熬夜”的京东11.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再创新纪录。31个品牌销售破10亿,Apple破百亿。

2、中芯国际人事大地震: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

11月11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蒋尚义辞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仍担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周杰辞任非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成员及审计委员会成员;杨光磊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天猫京东公布双11数据;中芯国际人事大地震: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蒋尚义于2020年12月15日被任命为中芯国际董事会副董事长、第二类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目前,蒋尚义在中芯国际本次任期尚未满一年。

现年75岁的蒋尚义曾在台积电先后担任研发副总裁、首席运营官(COO)等职。退休后,蒋尚义还曾担任台积电董事长顾问。

3、国内首家获批元宇宙行业协会揭牌,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

据报道,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昨日举办揭牌仪式。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是中国移动通信领域唯一一家全国性的社会团体,成员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

天猫京东公布双11数据;中芯国际人事大地震: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

据悉,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于10月15日获批成立,是国内首家获批的元宇宙行业协会,致力于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提出:元宇宙是第三代互联网,也是全球创新竞争新高地。

4、韩国测试“飞行出租车”管控系统,最早2025年商用

据报道,韩国昨日展示了一种控制“城市空中机动车辆”(UAM)的系统,希望最早于2025年将这种车辆作为出租车,往返于主要机场和首尔市中心之间,可将旅行时间缩短2/3。

天猫京东公布双11数据;中芯国际人事大地震: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

去年,韩国宣布了到2025年开始“城市空中旅行”商业化的路线图。韩国交通部预计,这类服务可以将30公里至50公里距离的旅行时间,从开车需要的一小时,缩短到20分钟。

5、特斯拉全球开放超级充电桩突破30000个

昨晚,特斯拉官方宣布,全球开放超级充电桩已突破30000个。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开放超7600个超级充电桩,配合超175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超360个城市。

天猫京东公布双11数据;中芯国际人事大地震: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

关于超级充电桩,特斯拉称其最新的电池组可以在特斯拉250千瓦充电站进行快速充电,充电速度越快,单位时间就可以服务更多车主,也让长途旅行更加方便。

6、俄罗斯将在国际空间站进行世界上第一次空间无线激光输电实验:一公里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旗下的“能源”火箭航天公司的专家在报告中表示,“利用激光进行无线输电的实验,已被列入在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进行的实验计划。”

天猫京东公布双11数据;中芯国际人事大地震: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

这项太空实验名为“鹈鹕”(Pelican),目的是在航天器之间使用激光进行远距离能量传输。为进行该实验,将在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的一个舱段外面安置发射器,在“进步”号货运飞船上安装接收器。

官方表示,远程输电实验首先在1公里范围内进行,并逐步加大功率,随后拉大距离至5公里。本次实验是人类首次,俄罗斯计划开发可用于各种实际应用的技术要素和系统原型。

7、消息称腾讯4400万美元收购一家日本游戏工作室,旗下有多款Switch热门游戏

据报道,知情人士昨日称,腾讯已悄悄收购了一家日本游戏工作室Wake Up Interactive。腾讯以50多亿日元(约合44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ake Up Interactive约90%的股权。

天猫京东公布双11数据;中芯国际人事大地震: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

Wake Up Interactive是东京Soleil公司的母公司,后者为任天堂Switch游戏机开发了知名游戏《Ninjala》,并帮助制作了《英雄不再:特拉维斯再次出击》(Travis Strikes Again:No More Heroes)。

分析人士称,对于腾讯而言,此次几乎全盘收购WakeUpInteractive也是非同寻常的。之前,腾讯在日本市场只是进行了较小规模的投资,主要目的是确保未来游戏的国际版权。

8、FF宣布汉福德工厂获得最终生产使用资质,完成第二个生产制造里程碑

Faraday Future昨天宣布收到了由加州汉福德市市长Francisco Ramirez亲自颁发的汉福德工厂主生产车间的最终生产使用资质,工厂已竣工的设施将用于最后一批FF91预量产车的生产。

“获得工厂最终生产使用资质是FF旗舰电动车FF91生产路线图中极其重要的一步,也是汉福德工厂完成的第二个里程碑”,FF制造副总裁Matt Tall说,“我们全神贯注于确保我们按时完成所有的生产制造里程碑,以确保汉福德工厂在2022年7月前具备量产交付FF 91的条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