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华为、长安、宁德时代三巨头联手造车:百公里加速4s、续航700km、明年交付

韩璐 2年前 (2021-11-15)

华为的“第三辆车”面世。

今天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被投下了一颗深水炸弹。

至于投弹者,正是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

可以说,他们三个中,随便哪个单拎出来,在业内都是焦点所在。

而现在,他们不仅合作了,还联手打造了一个汽车品牌,并在今天公布了这个品牌的首款产品。

是谁,集齐了三家巨头的“宠爱”?

这个宠儿名为“阿维塔”,为阿维塔科技旗下品牌。

其实,“阿维塔科技”在圈内并不是一个新人。早前,它的名字叫做“长安蔚来”,是由长安汽车、蔚来在2018年各持股50%成立的高端品牌。

但可惜的是,这之后双方在合作上出现变数,该品牌的发展也被搁置。

时间来到今年5月,长安蔚来正式改名“阿维塔科技”。之后在8月,阿维塔科技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计划通过增资扩股引入了多家投资者。

就是这一次增资,让宁德时代成为了阿维塔科技的股东,并且还是持股28.99%、仅次于长安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至于原本曾经与长安汽车平起平坐的蔚来汽车,持股比例则是一再下降到1.13%,存在感几乎为0了。

相较于“前身”长安蔚来,此时已经完成增资的阿维塔科技,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

这时候,就非常适合“搞事情”了。

三巨头一起下场,联手造了一辆什么车?

其实,早在去年的时候,长安汽车董事长朱荣华就已经卖关子,表示公司正与华为、宁德时代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在他看来,三家的此次联手,是“顺应时代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

这之后在今年8月份,朱华荣与华为余承东、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一同宣布三方正在打造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E11”。

这也是继极狐、赛力斯之后,华为的“第三辆车”。

就在今晚,“E11”正式亮相。

“E11”实际名为“阿维塔11”,为轿跑SUV设计,基于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打造。

该平台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融合了三家的优势,CHN也是三家的首字母缩写。

具体来看,比如华为,提供了智能电动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的整体的解决方案;比如宁德时代,曾毓群在视频中表示会提供最新的产品。

紧接着,阿维塔也公布了一些其他的参数,比如百公里加速在4秒以内,续航里程超700km,支持超200kW的高压超级快充

又是700km续航,又是200kW超级快充,仅从这些来看,阿维塔11俨然已经一脚踏进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

而在智能化方面,阿维塔11搭载了具备400TOPS算力的智能驾驶芯片并配备华为鸿蒙智慧座舱。也正是这些,让阿维塔11具备了高阶智能驾驶能力。

最后

从去年透露合作消息,到明年二季度发布、三季度实现,仅用时不到3年就有全新设计的量产车型开始交付,再加上5年陆续发布4款全新车型的计划,似乎也再一次向市场证明,解决方案提供商与整车厂商的结合是当下进入造车领域的最佳姿势。

只不过,速度与销量是两码事。在这一点上,华为可以说是一个典型。

前面我们也说到,这已经是华为的“第三辆车”了。

在这之前,华为已经分别与赛力斯、极狐进行了深度合作,并面向市场推出了两款车型。

必须承认,这两款车型首次露面的时候,都曾经在圈内引发不小的热议。但现实情况是,极狐阿尔法 S Hi版今年1-8月的累积销量仅为2200辆,仅为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哪吒汽车10月销量的约27%。

不过这一次,华为不仅牵手了整车制造商,还拉上了供应链上游企业宁德时代。

不知道,这一次华为是否能够如人们预期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