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应摩根大通诉讼:不撤诉,我就给你差评

韩璐 2年前 (2021-11-23)

在诉讼中,摩根大通指控特斯拉违反协议,并索赔1.62亿美元,而特斯拉拒绝支付。

马斯克回应摩根大通诉讼:不撤诉,我就给你差评

上周,著名投行摩根大通起诉特斯拉指控它违反了与其签署的认股权证协议,并索赔1.62亿美元。

就在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CEO马斯克进行做出了回应:

“如果摩根大通部撤销诉讼,我会在Yelp(美国最大点评网站)上给他们一星差评。”

同时,马斯克也补充道,这是它对摩根大通的“最后通牒”。

可以看到,摩根大通此次起诉特斯拉的核心是它从后者那里购买的认股权证,这是摩根大通在2014年帮助特斯拉建立的一系列交易的一部分。

如果特斯拉的股票交易价格高于2021年认股权证到期时商定的价格,特斯拉将不得不以现金或股票的形式向摩根大通支付

摩根大通方面表示,如果特斯拉宣布正在探索出售或其他交易,该合同允许摩根大通改变执行价,因为这将影响认股权证的价值。

就在2018年的时候,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获得资金保证,可以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对此,摩根大通在诉讼中写到,此举导致执行股票价格降低,并因此向特斯拉发出了警告。但之后双方显然没有达成协议,摩根大通也再次上调了执行价格。

当时间来到2021年6月,这份协议开始到期,此时特斯拉的股价已经飙升,远远高于当初与摩根大通达成的原始价格,甚至调整后的价格。

当摩根大通要求特斯拉付款时,后者依据最初的执行价向其付款,至于调整所需的额外金额,则拒绝支付。也因此,摩根大通一纸诉状将特斯拉告上了法庭。

从诉讼来看,特斯拉认为,这一价格调整行为“过于迅速”、“有投机之嫌”,并强调摩根大通是唯一一家进行系列调整的银行。

针对特斯拉的反驳,摩根大通也辩称,其他银行“可能处于商业原因拒绝调整其认股权证价格,与合同条款或摩根大通调整的合理性无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