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iPhone出货量将超越三星;库克参加日本熊本县活动

王饱饱 1年前 (2022-12-14)

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2500亿,LV老板代替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

1、TrendForce:四季度iPhone出货量将超越三星市场份额或达24.6%

TrendForce数据显示,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2.89亿部,环比下降0.9%,同比减少11%。

四季度iPhone出货量将超越三星;库克开启日本行

预计iPhone市场份额将从三季度的17.6%升至四季度的24.6%,这将有助于苹果四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2、库克开启日本行,苹果过去五年对日投资超1000亿美元

苹果公司12月13日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中,已在日本的供应商网络上投资了超过1000亿美元。当前,苹果CEO库克和苹果全球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正在日本西南部的熊本县参加活动。熊本县是日本半导体行业的中心,那里有许多半导体和领先科技公司的工厂,包括台积电在建的一家工厂。

四季度iPhone出货量将超越三星;库克开启日本行

苹果同时在一份声明中称,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在日本供应商方面的开支增加了30%以上,其供应商网络覆盖了近1000家公司,从跨国公司到家族企业。

3、美国能源部宣布首次实现「核聚变点火」

北京时间12月13日,美国能源部周二宣布,其下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在12月5日进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可控核聚变实验,实现了「核聚变点火」。

四季度iPhone出货量将超越三星;库克开启日本行

核聚变点火是实现可控核聚变的关键步骤,是实现可控核聚变的前提和基础。核聚变指的是当原子合并在一起时,释放出巨大能量的过程,这个过程可以在碳排放几乎为零的情况下,源源不断地提供绿色能源。但是,想在实验室里实现核聚变并非易事,一个重大的挑战就是「点火」(即核聚变反应所产生的能量等于或超过输入能量的时刻)。

4、吉利汽车:拟分拆极氪于美国交易所上市

12月13日,吉利汽车港交所公告,极氪于12月7日按保密基准向美国证交会递交可能进行IPO的注册声明草拟本。

四季度iPhone出货量将超越三星;库克开启日本行

公司认为,建议分拆符合股东的整体利益,将使投资者更好地进行评估,并专注于保留业务,同时在需要时为极氪提供持续直接及独立进入股权及债务资本市场的机会。鉴于行业发展趋势及基于对集团及极氪业务及营运的评估,建议分拆将提升极氪的价值,使极氪独立发展并充分释放潜力,从而使股东受益。对此,吉利汽车和极氪方面12月13日晚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以公告为准,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

5、蔚来手机业务进展:新增移动终端设备销售

12月13日消息,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移动终端销售、通讯设备销售等业务,这表明蔚来首款智能手机将在不久后登场。

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法定代表人为秦力洪,注册资本15亿美元,由蔚来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四季度iPhone出货量将超越三星;库克开启日本行

按照蔚来汽车CEO李斌的说法,蔚来手机会采用高通8系旗舰级移动平台芯片。

不过第二代骁龙8芯片的首批合作厂商名单没有出现蔚来的标识,所以蔚来手机最快也要到明年第三季度才会亮相。

6、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2500亿,LV老板代替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

截至美国时间2022年12月12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6.27%,报167.82美元,市值一夜蒸发近2442亿元(约354亿美元),跌至2020年11月来最低。

四季度iPhone出货量将超越三星;库克开启日本行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马斯克已丢掉世界首富位置,被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董事长兼CEO阿尔诺及家族超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