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互联互通”再升级;神舟电脑董事长为联想发文

韩璐 2年前 (2021-11-30)

之后,微信将在群聊场景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

1、苹果在华公开“视力矫正头戴设备”相关专利

微信“互联互通”再升级;神舟电脑董事长为联想发文

近日,苹果公司在华公开“具有可移除透镜的显示和视力矫正系统”专利,公开日期为 2021 年 11 月 23 日。

专利说明书及摘要显示,不同用户可能具有不同的眼睛屈光异常,因此需要不同的矫正型透镜。本专利公开了一种显示和视力矫正系统,该显示和视力矫正系统包括头戴式显示单元、眼镜架和可移除透镜组件。

该头戴式显示单元被配为佩戴在用户的头部上并且包括用于向用户供图形内容的显示器。该眼镜框架被配置为佩戴在该用户的该头部上。该可移除透镜组件能够可移除地耦合到该头戴式显示单元和该眼镜框架。该可移除透镜组件包括矫正型透镜元件。

2、华为以1.88亿元在东莞拿地,押宝智能汽车

微信“互联互通”再升级;神舟电脑董事长为联想发文

近日,华为以1.88亿元竞得东莞松山湖26万平方米工业用地,产业类型为智能汽车部件制造。

东莞松山湖高新区项目投资效益协议合同书显示,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24亿元。这是华为近两个月来第二次竞得产业用地。10月,华为以2.98亿元底价拿下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一宗工业用地,与新能源产业相关。

3、美团智慧交通平台独立拆分打车事业部

微信“互联互通”再升级;神舟电脑董事长为联想发文

日前,美团拆分了成立不到一年的智慧交通平台。平台下的打车、无人车配送两大事业部独立,分别由张星远和夏华夏负责,二人均向CEO王兴汇报;视觉智能合并至基础研发平台;地图回到美团平台。

据悉,美团打车自2017年2月开始在南京试点运行,首任负责人为李洋;2018年底,李洋转去负责单车业务,美团打车迎来了第二任负责人高燕;2019年底,高燕调往小象事业部,美团打车转由王慧文亲自负责。

4、微信“互联互通”进展:群聊场景将试行打开电商类外链

微信“互联互通”再升级;神舟电脑董事长为联想发文

11月29日,微信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更新声明》,公布在监管部门指导下进一步的互联互通方案,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并将在群聊场景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据悉,该功能将陆续生效。

据《声明》内容,该阶段调整主要为三点: 1、在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2、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为贯彻安全底线原则,同时兼顾用户使用体验,将在群聊场景下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3、后续计划开发自主选择模式,为用户提供外链管理功能。

5、推特CEO辞职,用更多时间专注于加密货币

微信“互联互通”再升级;神舟电脑董事长为联想发文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社交媒体公司推特宣布杰克·多西(Jack Dorsey)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由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接任,立即生效。卸任后,多西将有更多时间专注于加密货币领域。

现年45岁的多西同时担任推特和数字支付公司Square的首席执行官。推特表示,多西将继续留任董事会成员,直到他的任期在2022年股东大会上届满。Salesforce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将接替前谷歌高管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担任董事会主席,皮切特将继续留在董事会担任审计委员会主席。

6、120万辆Cybertruck没交车,马斯克推特诉苦:供应链噩梦还没结束

微信“互联互通”再升级;神舟电脑董事长为联想发文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称,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生产面临挑战,“供应链噩梦”还没结束。

此前据Electrek报道,目前特斯拉已积压超过120万辆Cybertruck的订单,价值超过800亿美元,但目前仍没有生产计划,而特斯拉仍在持续接受该车型的预定。

7、传10年投资高达950亿美元,Intel欧盟半导体工厂计划即将公布

微信“互联互通”再升级;神舟电脑董事长为联想发文

Intel新任CEO基辛格在3月份推出了庞大的IDM 2.0战略,大力推动自建晶圆厂,今年已经在美国启动200亿美元的晶圆厂计划,接下来还要在欧洲再建新的晶圆厂,最新消息称12月初即将公布详细内容。

Intel现在欧洲地区的晶圆厂主要位于爱尔兰,靠近英国,本来英国也是很有希望入选,但是随着英国脱欧,Intel CEO基辛格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在英国建设晶圆厂了,只会在欧盟某个国家。Intel在欧盟建厂到底会是什么工艺的晶圆厂还不得而知,但投资规模会很大,此前传闻是10年内投资950亿美元,约合6100多亿人民币,足够建8座先进工艺晶圆厂了。

8、神舟电脑董事长为联想发文:覆巢之下 岂有完卵

11月30日早间消息,针对司马南质疑联想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巨大关注,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军微博发文称,我帮联想说几句,如果把联想搞倒,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其他国产电脑品牌将更加艰难。

吴海军还在文中强调,过去十年,与联想任何人都未有任何联系,更没有中间人找过他,上述文字纯属个人观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