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四连跌;商汤科技今日招股

韩璐 2年前 (2021-12-07)

盘中,特斯拉市值一度跌破万亿美元,最终收报1.01万亿美元,相较最高峰下跌约18%。

1、特斯拉四连跌,股价较纪录高点低逾18%

特斯拉股价四连跌;商汤科技今日招股

特斯拉周一跌势加剧,之前有报道称,监管机构启动了对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调查,特斯拉股价一度创下3月以来最大四天跌幅。

该股在纽约早盘交易中一度下跌 6.4% 至 950.50 美元,比 11 月 4 日触及的纪录高点 1229.91 美元下跌了 23%。如果收盘价较该纪录高点下跌 20%,标志着该股跌入技术性熊市区域。而截至收盘,特斯拉报收1009.01美元/股,较最高点下跌18%。

2、又一家巨无霸诞生!中国物流集团成立

特斯拉股价四连跌;商汤科技今日招股

经国务院批准,12月6日,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新组建的中国物流集团由原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流板块的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为基础整合而成。同步引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形成紧密战略协同。

中国物流集团股权结构为: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38.9%;3家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分别为10%、7.3%、4.9%。中国物流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又一家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

目前,新组建的中国物流集团经营网点遍布国内30个省(市、区)及海外五大洲,拥有土地面积2426万平方米、库房495万平方米、料场356万平方米;拥有铁路专用线120条、期货交割仓库42座;整合社会公路货运车辆近300万辆;国际班列纵横亚欧大陆,在国际物流市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3、三星电子将宣布重大人事变动,或合并消费电子和移动部门

特斯拉股价四连跌;商汤科技今日招股

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将宣布高管变动,包括更换三位联合首席执行官金基南、金玄石和高东真DJ Koh。

目前,金基南负责半导体业务,金玄石负责消费电子业务,高东真负责移动商用。此外,三星还可能寻求重组业务架构,目前正在讨论合并消费电子和移动部门。

4、美国证监会开始调查特斯拉,涉及对其太阳能电池板缺陷的举报

特斯拉股价四连跌;商汤科技今日招股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美国证监会的一封信件,该机构已对特斯拉展开调查,原因是有举报人投诉该公司多年来没有适当通知其股东和公众与太阳能电池板系统缺陷有关的火灾风险。

美国证监会披露了对特斯拉的调查,以回应前特斯拉现场质量经理Steven Henkes提出的《信息自由法》请求。Henkes在2019年提出关于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系统的举报投诉,并要求美国证监会提供有关报告的信息。

曾担任丰田汽车质量部门经理的Henkes于2020年8月被特斯拉解雇,他起诉特斯拉,称解雇是“对其提出安全问题的报复”。

5、福特、通用汽车、苹果、英特尔等多家企业高管敦促美国国会提供芯片补贴

特斯拉股价四连跌;商汤科技今日招股

眼下,包括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苹果公司和英特尔在内的众多美国大型企业均在呼吁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在全球芯片短缺期间,为美国芯片制造业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补贴。

50多家公司的高管近期致函该国国会,敦促通过芯片法案,该法案将为美国的芯片生产、设计和研究提供520亿美元的补贴。

上述这些公司高管表示,此类激励措施将有助减少该国对亚洲进口芯片的依赖,并有助美国预防芯片供应链中断。

他们还敦促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领导人通过一项名为“FABS”的独立法案。根据该法案的规定,对于美国芯片工厂的投资将可用于抵扣税收。

6、SIA: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达5530亿美元创新高

特斯拉股价四连跌;商汤科技今日招股

据半导体行业协会(SIA)的新数据,10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4%至488亿美元,环比增长1.1%。

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表示:“10 月份全球半导体需求仍然很高,所有主要区域市场的销售额都同比大幅增长。预计芯片年销售额和出货量将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有望实现温和的年度增长。”

数据显示,从地区来看,所有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欧洲增幅27.3%,美洲增幅29.2%,亚太地区/所有其他市场增幅29.2%。

7、商汤科技今日招股拟发行15亿股最多集资60亿港元

特斯拉股价四连跌;商汤科技今日招股

今日9点,商汤科技正式公开招股,将至10日中午12时正结束,预计将于17日挂牌,新上市编号为“0020”。

商汤集团昨日介绍,公司拟发行15亿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股份,10%为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招股价介乎3.85元至3.99元(港币,下同),每手1000股,入场费约4030.21元,最多筹资60亿元。

另外,公司已与9名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已同意按发售价认购或促使其指定实体认购以总额约4.5亿美元可购买之数目的发售股份,假设以发售价下限定价,约占发售股份的60%。基石投资者分别是中国诚通发起设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国盛海外香港、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上汽香港、广发基金、Pleiad基金、WT、Focustar及Hel Ved。

8、华为推出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加油无需下车,支付自动化

特斯拉股价四连跌;商汤科技今日招股

12月6日消息,华为中国官微宣布,推出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助力加油站业态升级转型。

其中包括华为Atlas500智能小站和SDC软件定义摄像机,它能准确采集识别所有入站车辆特征信息,包括车牌、车标、车型、颜色等,并进行智能化分析,准确关联“车辆-车道-油枪”,从而实现加油、支付的自动化。

用户可以在加完油后通过点击手机屏幕,选择现金、加油卡、银行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若遇加油员忙碌,车主也可自助提枪加油,无需等待。加油结束,车主即可直接开车离开,系统会根据加油金额自动付费,车主可以在APP或小程序中开取电子发票。此外,一些非油商品的最新折扣活动,以及为每位车主定制化的一人一车精准化推送等信息,也会出现在这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