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皮带扣」发售即抢光!特斯拉“周边”成车友「理财神器」,抢到就是利润翻倍!

王饱饱 2年前 (2021-12-15)

买基金,真不如买特斯拉周边。

“营销鬼才”马斯克又整新活儿了!

继口哨、酒瓶子和儿童车之后,特斯拉又把1500个皮带扣给卖脱销了,顺便还把之前的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给狠狠“内涵”了一把。

咋回事呢?

特斯拉新品皮带扣看呆网友,外媒解读深刻“内涵”

先让我们来看看究竟长啥样:

可以说这个造型是非常...朴素了。按照特斯拉官网的介绍:

这款皮带扣采用精巧设计,一个醒目的T型标志嵌在“德州孤星”当中。每一款皮带扣均由压铸锌制成,在镌刻后刷上古董银色饰面。

注意:最多可搭配 2 英寸腰带。

没错,能看出是特斯拉出品的,也就是那个T字形大Logo了。然而有网友表示,猛一看图案,还以为是镰刀锤子。

然而,就这个玩意儿,居然要150美元?本来就被此前的口哨、酒瓶子和儿童车给弄得直发蒙的网友这下更看不明白了——这和现在乘坐火车时被车上推销员叫卖的有啥区别?

按特斯拉官媒的解释,本次对外销售皮带扣的目的,是为了庆祝特斯拉的德州超级工厂即将竣工。

而皮带扣上的刻字“Don't Mess With Tesla”(别惹特斯拉)也被外界解读为向德州致敬(德州以民风彪悍而闻名,“Don't Mess With Texas”(别惹德州)是该州向来引以自豪的宣言)。

而按照外媒Tesmanian的报道,“Don't Mess With Tesla”又有着另一层深意,即暗戳戳地“内涵”了一把特斯拉原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

据悉,在疫情期间,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厂遭到了强制关闭,而马斯克与州政府也曾在线上你来我往的口角了几番,再加上税收政策的严苛,最终造成了特斯拉的“逃离”。

Tesmanian认为,从财务角度来看,此举对特斯拉及其部分员工非常有利,搬离加州对后者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害:加州此前从特斯拉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因此,该州获得了宝贵的教训:不要惹恼特斯拉。

而相对于国内网友的吃瓜心态(毕竟只销售给美国和加拿大地区)和媒体的花样解读,国外网友的行动更为迅速。有手快的已经戴上了。

然鹅,更多在抢购皮带扣的更像是黄牛卖家。目前在ebay上已经有大量加价几倍出售的特斯拉皮带扣在销售,如果只翻一倍都已经算是良心价了。

这样难怪有网友懊悔自己错过了一个“加价最良心”的二手

不好好卖车,却开始搞周边,马斯克不会是想学小米吧?

靠卖周边,特斯拉就赚的盆满钵满

实际上,爱出“周边”的车企并非特斯拉一家,像五菱曾推出过口罩和螺蛳粉、蔚来和宝马都卖过服装,就连向来低调沉稳的大众,也发售过香肠与番茄酱……

但就“周边”的稀奇古怪程度来说,特斯拉绝对首屈一指,不仅售罄速度令人咂舌,甚至如上文所言:在二手市场翻倍炒出了“天价”已经不算啥稀奇事儿了。

例如,特斯拉牌龙舌兰酒,容量为750毫升,酒精度40%。整体是一个闪电型设计,下面还配了一个抛光金属支架,用于固定和摆放。

这瓶酒的售价是250美元,依照当时的汇率换算,约合人民币高达1657元。但即便如此,也是上架几小时内就被抢空。

更离谱的是,在二手交易网站eBay上,甚至空酒瓶都有人交易,价格最高还达到了1420.69美元,逼近万元人民币。

无独有偶,今年3月份和双十一的时候,特斯拉也在国内官网和天猫官方旗舰店分别上架了这瓶酒…的空瓶子,售价779元,双十一限量1500个,都已经售罄。

照此计算,仅双十一,特斯拉就通过卖瓶子赚到了1168500元。

至于为什么会卖空酒瓶,用特斯拉的话来说,特斯拉龙舌兰空酒瓶是在家小酌时的别致点缀,具有收藏价值。

另外,特斯拉还出过限定红短裤,这件周边的理念也很简单粗暴——嘲讽做空者、破解与特斯拉虚假股市的传闻。

这件“做空短裤”为红色丝绸材质,上面印有特斯拉的logo,并在后面印上了“S3XY”的字样,代表旗下四款车型Model S、Model 3、Model X和Model Y,以及Sexy的含义……

至于价格,用马斯克的话来说,“只卖”69.420美元,约合人民币460元。

除了酒和红内裤,特斯拉的限定周边还有冲浪板、鸭舌帽、喷火枪。

其中,冲浪板售价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万元,限量发售200块;

帽子限量5万顶,售价20美元,瞬间抢空;

喷火枪价值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977元,限量2万把,5天售罄。

仅这三样产品,就为特斯拉累计带来了1130万美元的收入,放到现在,可以在美国买到251辆后轮驱动版Model 3了。

那么,令人困惑的问题来了,特斯拉疯狂推“周边”,只是为了赚钱吗?

只为赚钱?可能品牌效应更重要

答案可能没那么简单。 尽管收入不菲,但对比特斯拉的整体营业额来看,“周边”赚到的这点钱实在还是太少了。

与其说是为了增加收入,倒不如是说给特斯拉狠狠拉了好几波流量,保持品牌的持续曝光——而且还是免费的。

而论营销的老辣程度,马斯克在车企中也算得上是首屈一指了。

“奇葩周边”+“饥饿营销”,曝光和“带货”的效果直接拉满,顺便给自家车主们支持品牌提供了又一个理直气壮的理由:特斯拉的“周边”都卖这么贵、这么抢手,那特斯拉的车岂不是更棒?

不过,也有些车主对特斯拉充满了怨念,尤其是之前预定Cybertruck(特斯拉首款电动皮卡)的那帮铁粉,看着特斯拉天天“不务正业”,而Cybertruck却已经再次跳票到明年,怕是早就无力吐槽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