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解释为什么不用雷达,网友不买账:还不是视觉成本低

韩璐 2年前 (2021-12-24)

马斯克的解释,你买账吗?

马斯克再解释为什么不用雷达,网友不买账:还不是视觉成本低

众所周知,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实现上,马斯克是坚定的“纯视觉”党派,并且他的最终计划就是未来特斯拉汽车完全摆脱雷达。

就在今年5月,他实现了自己的计划,特斯拉不再交付集成雷达技术硬件的车型。

当然了,不管是“纯视觉”言论,还是弃用雷达交付这一行为,马斯克和特斯拉都遭到了一部分人士的抨击,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

对此,彼时的马斯克回应称:

当雷达和视觉不一致时,你相信哪一个?视觉具有更高的精度,所以在视觉上加倍比传感器融合更好。

而就在昨天,马斯克也罕见的在国内的微博平台上再次解释了自己为什么弃用雷达。

他表示:

纯视觉,尤其在使用显式光子计算时,比雷达和视觉的组合要好得多,因为后者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当雷达和视觉感知不一致,不清楚该相信哪个。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马斯克坚决走着自己“纯视觉”的路,但似乎在特斯拉内部,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支持他,也有部分工程师不赞同他的看法。他们认为,完善的自动驾驶系统应该包含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和其他感知技术,而不能单纯依靠其中一种。这也是其他主流自动驾驶技术厂商更多选择的技术路线。

至于马斯克的这番解释在网友中的反应,也是有人认可,有人不认可。

其中,更是有人在线拆台:

更重要的原因是视觉成本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