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韩璐 2年前 (2021-12-28)

扎克伯格入选的理由是:他创建了“世界上最糟糕、最具破坏性的网站”。

1、因“三零手机”出现广告,监管部门对魅族开出罚单

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近日,魅族被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万余元,企查查App显示,具体处罚事由为,魅族18和18 Pro系列手机内的天气、计步器等系统自带应用中出现广告推送,与该公司宣传的“三零系统”中无广告的描述不符。此前,魅族删除了有关“三零手机”的宣传,表示Flyme在坚持以用户体验优先的前提下,保持与行业一致的运营策略,魅族 18 / Pro 两款机型不受调整影响。

魅族公司被委托人招杰林表示,魅族18和18 Pro系列手机部分自带应用中确实出现了广告,这是公司的后台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的,并已经于11月4日认真整改完毕。

招杰林称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有自己的服务器,制作和发布广告都不通过第三方,服务器都是需要维护费用的,由于广告的特殊性,上述广告页面仅为该公司网站的一小部分,所以没有相关的广告费用证明,经我公司相关部门计算,上述广告页面2021年3月至7月的广告费用总额是6300元。

2、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导致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一些公司再次关闭了他们的零售店,苹果就是其中一家。在之前临时关闭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其他零售店后,苹果现在决定关闭纽约市的所有门店。

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 (Mark Gurman) 称,周一,纽约市的所有苹果门店都已经部分关闭,包括第五大道、中央车站、苏豪商业区的旗舰店。这些门店将继续提供在线订单的店内取货服务,但顾客无法再进入购物。

上周,由于新冠肺炎在员工中传播,苹果关闭了亚特兰大、休斯顿和新罕布什尔等地的7家门店。本月早些时候,迈阿密、马里兰和渥太华的其他苹果门店因疫情关闭。苹果通常会在10%的员工新冠检测呈阳性时关闭一家商店。

3、消息称英特尔扩展全球布局,计划在五年内扩增晶圆厂产能三成

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近日业界传出,英特尔内部规划在 2026年以前,即五年内扩增晶圆厂产能三成,其中包括2023年到2024年还将增加爱尔兰、以色列与美国的产能,以挑战台积电。

报道援引外媒消息称,英特尔欧洲扩建计划蓝图逐步明朗,晶圆厂可能将落脚德国(详细地点未定),并将在法国建设研发与设计中心、在意大利建设封装与测试厂。有消息传出,英特尔至少将在美国与欧洲各新建一处晶圆厂,并将寻觅地点新建先进封装厂,从而在2026年前实现产能扩增三成。

4、微信无需登录可文件传输

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近几天,微信推出了无需登录即可传输文件的功能,可以用在实时的传输文件场景,不必登陆账号就能传输手机数据,受到了不少用户好评。用户首先更新电脑版微信版本,更新后,无需登录电脑版微信,直接传输文件,打开电脑版微信,下方会出现“仅传输文件”字样。

在此状态下,电脑右下方任务通知栏没有微信图标,不能进行聊天,仅可进行文件传输;所以也在手机上显示为“网页版文件传输助手”。

5、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

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据外媒报道,社交平台脸书的创始人扎克伯格日前被《新共和》刊物评为“年度恶人”,理由是他创建了“世界上最糟糕、最具破坏性的网站”。

评论词中指责脸书网站存在“反人类罪行”,向用户推荐“各种病毒式的愚蠢言论和广告”等,还称扎克伯格“从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网站上不合理地赚了大钱”。

6、首批新能源车专属险上线,新能源车三电起火全都赔付

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12月27日,新能源车险交易平台在上海保险交易所正式上线了。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推出的新能源车险,明确了电池、机电、电控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一个很重要的风险源就是电池起火。从专属条款的主险责任可以看到,在意外事故条款中,已经包含起火燃烧责任。

7、775家创业公司于今年关闭

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据时代数据统计,截至12月22日,2021年一共有775家创业公司关闭了,其中包括了拜腾汽车、新元素、衣二三等。该数字比去年少了157家。

按地理位置来看,北上广的公司关闭得最多。其中,北京以190家位居榜首;第二和第三为广东和上海,分别有188家和110家创业公司倒闭了。

如果按服务类型来看,企业服务类公司今年倒下最多,有103家,其次为电子商务类和教育培训类,数字分别为101家和81家。

从失败原因方面来看,烧钱、行业竞争、融资能力不足、现金流断裂、政策监管是创业失败的5大主因,分别涉及436家、428家、277家、231家、84家。

8、快手将上线美团小程序

扎克伯格被评选为年度恶人;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昨天,快手宣布与美团宣布达成互联互通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快手开放平台,打通内容场景营销、在线交易及线下履约服务能力。

美团将在快手开放平台上线美团小程序,为美团商家提供套餐、代金券、预订等商品展示、线上交易和售后服务等完整服务能力,快手用户将能够通过美团小程序直达。

未来,美团还将陆续上线酒店、民宿、景区、休闲玩乐、美容美发、剧本杀等多个生活服务品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