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裁员1万名;阿里巴巴卖出8000万股商汤股票,持股比例下降至8.74%

王饱饱 1年前 (2022-11-15)

小米11系列针对WiFi问题,发布售后新政策。

1、亚马逊计划裁员1万名最快或于本周开始

据多方报道,亚马逊(AMZN.US)计划最快从本周开始裁减约1万名企业和技术岗位的员工,这将是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将主要影响设备部门,包括语音助手Alexa,以及零售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

亚马逊在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有160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较2019年增长102%。消息称,亚马逊此次裁员的总数仍不确定,可能会发生变化。

2、阿里巴巴卖出8000万股商汤股票,持股比例下降至8.74%

近日,港交所披露,阿里巴巴以平均每股1.8190港元的价格卖出8000万股商汤股票,持股比例下降至8.74%。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商汤集团营收14.1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3%,经调整亏损净额增长了264.9%至25.64亿元人民币。从业务板块来看,作为商汤核心业务的智慧商业与智慧城市今年上半年营收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前者下降12%,后者下降45%。

尽管智慧生活和智慧汽车的上半年业绩有一定增长,但由于所占营收比重过小,对于整体业绩贡献有限。另一方面,商汤各方面成本居高不下。财报显示,其研发投入同比增加14.88%,销售等成本也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其金融资产及合约资产减值净亏损同比扩大2倍。此外,财报透露,商汤科技三名董事徐立、王晓刚和徐冰,薪酬总计达到11.92亿元,而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只有14.15亿元。

3、Omdia:显示器需求预计将在2023年反弹,预期同比增长6.2%

11月14日消息,根据Omdia最新的追踪数据,2023年显示器需求将同比增长6.2%。随着通胀渐弱和加息步伐放缓,需求暴跌已经触底,2023年需求有望正常化。

Omdia预计2022年的显示器市场需求将低于正常水平。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和原材料成本增加所引致的能源危机,用户需求出现了更大的萎缩,同比下降6.9%。

4、马斯克开启新一轮大裁员解雇80%推特合同工

来自推特的消息称,推特已终止了4400名合同工的合同,占据总计5500名合同工中的80%。需要注意的是,此番裁员将对保持网站正常运行的内容审核和核心基础设施服务产生重大影响。

其中一些推特合同工在印度等海外地区工作。对此,推特全职员工表示,在与他们合作的合同工被解雇之前,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内部通知。解雇合同工是推特的最新一轮裁员。在埃隆·马斯克10月28日收购该公司后,推特已经解雇了一半的员工,大约为3700人。

5、机构:三季度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国内厂商份额首次超三成

11月14日消息,根据CINNOResearch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市场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1.4亿片,同比下滑4.8%,环比增长9.1%,尽管在旺季效应的带动下,AMOLED智能手机面板需求环比回暖,但同比仍延续下滑趋势,今年前三季度全球市场AMOLED智能手机出货量均呈现负增长。

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分地区来看,韩国地区份额占比69.6%,国内厂商出货份额占比30.4%,国内占比相比去年同期的20.4%增加10.1个百分点,首次超越三成,份额快速攀升。

6、苹果仍在大量招聘头显研发团队人员

11月14日消息,根据MetaNews报道,苹果下一款重要产品混合现实(MR)头显预计将在明年面世,目前该公司也在调整其招聘计划为其设备的部分功能做好准备,包括开发3D虚拟世界和视频服务。

此外,该设备还将运行一个名为realityOS的新操作系统,准备在明年应用到新硬件上。苹果还计划寻找能够开发面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开发工具的工程师,从事AppIntents框架的工作,以帮助设计和实施解决方案。

本月初曾有消息称苹果几乎冻结了所有的招聘,仅未来设备和长期计划的团队不受影响,现在看来确有其事。

7、DNP投建大尺寸OLED金属掩膜板产线

据大日本印刷株式会社(DNP)官网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计划投资200亿日元(约人民币9.8亿元),在位于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的黑崎工厂新设产线,用于生产OLED显示屏方向的大型金属掩膜板(FMM)。

据悉,DNP此次新建产线生产的金属掩膜主要用于第8代玻璃基板,新产线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开始稼动。据预测,未来OLED显示屏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方向的需求量将继续增长,而第8代玻璃基板是大幅度提高OELD显示屏生产效率的重要因素。

8、小米11系列针对WiFi问题,发布售后新政策

11月14日消息,针对此前部分小米11用户关心的Wifi特殊问题售后服务情况,小米中国区服务部发布了服务政策更新公告。公告指出,受上游零部件停产影响,小米11系列产品陆续停产,现就小米11系列产品服务政策做出更新。用户持有的小米11系列产品在保障三包基础上,无论之前是否过保,主板免费维修或主板更换服务均延长至自手机激活(即新机首次开机接入通信网络)之日起36个月。

小米在公告中指出,上述主板免费维修或主板更换服务,不含人为损坏(如在非官方网点私拆私修,或浸液泡水、摔坏等)和过保修期非主板质量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