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5只猫,打败马斯克的“星链”?

王饱饱 2年前 (2022-01-12)

马斯克的“小锅”,让猫主子们看上了。

如何用5只猫,打败马斯克的“星链”?

马斯克的“星链”项目已经部署了超过1800颗卫星,其提供的高速互联网服务已覆盖了全球25个国家,并拥有了近15万名客户。

据悉,“星链”目前能提供相当稳定的高速网络服务。去年12月份,有英国客户测试得出结论:星链可以提供最高400Mbps的下载速度。

然而,最近一位用户抱怨他的星链设备提供的网速越来越慢,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罪魁祸首”竟然是5只猫。

据报道,这位用户的所在地正处于暴雪所带来的严寒之中,原本流畅的网速服务在一天早上突然变得卡顿。几经周折他才发现,有五只猫“占领”了用来接收信号的锅形设备,从而引起了网速的延迟。

如何用5只猫,打败马斯克的“星链”?

为何猫会扎堆在“天线小锅”上?这是因为自2020年起,SpaceX为“星链”配套的天线设备提供了自加热功能,这样可以保证在雪天和冰冻天气中,设备也能保持正常运转。没想到却引来了“猫主子”的青睐。

实际上,不只是猫,有的鸟类也很喜欢落在马斯克提供的“天线小锅”上,推特上就有网友晒出了相应的照片。

如何用5只猫,打败马斯克的“星链”?

目前,除了英国、美国,包括西班牙、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的居民,都有机会使用星链的服务。现在星链的客户端套件的成本从 499 美元起,月费从 99 美元起。

但受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SpaceX的用户量增长速度也正在放缓,许多订单不得不推迟交付日期。

如何用5只猫,打败马斯克的“星链”?

不过,SpaceX仍在加速部署低轨道卫星的进程。马斯克要求,在2027年中期之前让42000颗低轨道卫星部署到全球上空,以便为全球各个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的“星链”已经引起多个国家相关机构的担忧。就在去年,中国通过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COPUOS)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了一份照会,星链卫星曾两次近距离接近中国空间站,导致中国空间站不得不做出紧急规避。

如何用5只猫,打败马斯克的“星链”?

如果星链完成了其42000颗卫星的部署,对其它国家的卫星等设备势必造成一定威胁。而这4万多颗卫星“退役”后又该如何处理,也是尚无最佳解决办法的难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